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重建職場倒塌的帳幕
期數:2011/07
作者:王銘蘭牧師

        每年一到農曆七月,整個台灣便瀰漫著一股「鬼月情節」。舉凡與鬼月相觸的行業,例如:搬家、婚紗攝影、房屋仲介等,都開始「度小月」。電視、報章、雜誌特別喜歡捕風捉影地報導一些靈異事件。就連電影的暑假檔期,也都強打相關的鬼魅故事。

        鬼月情結 人心惶惶

        許多人原本平靜的生活,都被這些刻意渲染的報導、宣傳,搞得鬼影幢幢,就像台灣俗語所說的,「講一個影,生一個子」。
 
        職場上,大小公司行號,或醫院等場所,無論信與不信,也都會在這個月舉行普渡慶典,擺設供品祭拜「好兄弟」,祈盼他們能安份守己,不要隨便找上門,好使大家能平安度過。
 
        救主耶穌 賜你平安
 
        真正的「平安」從而何來?身為基督徒,我們最大的祝福之一,就是主耶穌所賜的平安!正如耶穌在受難前所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27)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所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願你平安」。
 
        然而,對長期受傳統鬼節挾制的台灣百姓而言,他們還未認識真神耶穌,面對即將來臨的農曆七月,除了買一堆供品、多燒幾支香,寄望能「躲過一劫」外,還有什麼更好的方法能得到真正的平安呢?
 
        祭司起來 堵住破口
 
        約翰福音八:44指出,撒但是說謊之父,牠以假神鬼魅來矇蔽人、欺哄人、轄管人,使人無法看清真神,並藉此竊取上帝的榮耀。但約翰一書四:4:「小子們哪!你們是屬上帝的,並且勝了牠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兩千年前,耶穌就已為我們打贏這場戰爭。因此我們現在能大有平安,毫無畏懼地面對這場屬靈的戰役。祭司能代表這地,為這破口,站立在神面前的那人。而我們—基督徒,就是那君尊的祭司!我們必須開始建立祭壇,尋求神的面,悔改獻祭,以讚美為神的寶座。唯有基督徒起來,堵住破口,並將那倒塌的帳幕重建,使神國的榮耀降臨,這地的百姓才能得到真正的救贖與平安。
 
        重建帳幕 榮耀神國
 
        「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十二:1)
 
        神的兒女啊,要依靠聖靈活出基督的樣式,起來禱告,管理這地,讓神的同在降臨。如此就可以使黑暗的權勢撤退,使這地的百姓眼睛張開,不再被蒙蔽;人心的鎖鍊也會斷開,使被擄的得釋放,讓上帝國度得以彰顯,使賜平安的王在這地掌權。
 
        已蒙揀選而認識神的兒女們,「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份,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記四:14)您是否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願在職場為祭司,重建祭壇,依靠神大能來翻轉台灣的屬靈空氣呢?讓我們一起來為主征戰,成為堵破口的禱告勇士,使「恐怖七月節」轉化為「平安七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