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普世宣教中心 / 簡介與事工
簡介與事工
我們一起「去」!
-認領海外本土宣教士
 
     耶穌說:「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翰福音四:35)又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廿八:18-20)

全球三分之二的人未信主
  「萬民」是誰?居住在哪裡?根據2022 Status of Global Mission的統計,到2022年年中為止,全世界有79億5,395萬的人口,若把所有的基督教派別,包括東正教、聖公會、天主教、新教加在一起,則泛基督徒約有25億5,987萬,佔全球人口32.2%。也就是說全球還有67.8%的人(超過全球人口三分之二),約55億人還沒信主,他們仍然站在救恩的門外。他們也就是耶穌在大使命中所說的「萬民」!
 
    在這些「萬民」中,信奉伊斯蘭的穆斯林有19億6,132萬人,佔全球人口24.6%。他們分佈在46個伊斯蘭國家和90個非伊斯蘭國家中,年增長率達1.93%,而基督徒的年增長率卻只有-1%!另外印度教徒有10億7,378萬,年增長率1.21%;佛教徒5億4,593萬,年增長率0.84%;中國民間宗教信徒有4億7,654萬,年增長率0.43%;泛靈信仰者有2億7,903萬,年增長率1%;無信仰者8億9,712萬,年增長率0.52%;無神論者1億4,707萬,年增長率0.18%。
 
    這些「萬民」或許終其一生都未曾聽聞過福音。他們沒有永恆的盼望,誰來關心他們?誰能負起「去,使他們作主門徒」的使命?
     

宣教運動與歷史
    普世宣教第一波始於第一世紀,是使徒們奉行大使命往外宣教的新約時代。這時福音已傳遍羅馬帝國統治下的猶太與外邦地區,整個地中海、南歐大部份,甚至中東一帶。
 
    第二波以近代宣教之父18世紀威廉克里(William Carey)在印度的拓荒宣教為始。他出身貧寒,是個鞋匠,卻因著福音懷抱偉大的夢想。一生奉獻給印度大陸,是本土宣教士的先驅。透過翻譯印刷聖經、設立學校、推展農業與園藝,將福音帶到印度與孟加拉。值得注意的是,克氏當時就開始鼓勵印度的基督徒做本土宣教士,傳福音給自己的同胞。
 
    而今,第三波宣教有數以萬計的本土宣教士們,正努力地把救恩信息傳給他們的同胞。「本土宣教運動」( Native Mission Movement)於焉展開! 在部分福音封閉地區,除了支持本土宣教士進到他們當中外,可能一生都沒有機會可以聽聞福音。
 
    如今,成千上萬的基督徒與教會,已成為本土宣教士的差派者。他們正透過禱告與奉獻,支持這些在信心前線上為主打拼的福音勇士。
 

什麼是「本土宣教士」? 
    「本土宣教士」指的是與傳福音的對象有共同文化和相同種族的基督徒宣教士,也就是對自己同胞傳揚福音的傳道者。
 

本土宣教的優勢
    這些本土宣教士因為沒有語言與文化的隔閡,所以能更容易接觸當地的非信徒,甚至進入福音封閉或排斥地區,進行佈道、門徒培訓、教育、慈善與救助等相關工作。     
 
  至今本中心手邊仍有數百位本土宣教士等待認領中,他們分佈在中東、南亞、中國、東歐、前蘇聯等20餘個不能公開傳福音、甚至逼迫宣教士的國家。
 
     這些宣教士不能被遺忘,他們仍需我們的禱告與資助!懇請眾教會與弟兄姊妹能一同承擔大使命,一起參與這項認領本土宣教士的行動。沒有我們的支持,這些宣教士的寒冬天將會很長!
 

「認領海外本土宣教士」計畫
 

一、目標
1. 推動認領南亞、中東、東歐、獨立國協等本土宣教士達4,000人。
2. 贊助建立200間中國大陸聖經學校或培訓中心,協助培訓30,000位巡迴傳道人。
3. 支持福音被限制地區之宣教團隊事工運作經費。
 

二、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的宣教合作夥伴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普世宣教中心」自1996年起,透過與以下宣教夥伴合作,開始認領全世界的本土宣教士。
 
1.基督徒互援會(Christian Aid Mission,CAM)
成立於1953年,總部設於美國維吉尼亞夏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該會與全球500多個本土宣教團隊配搭,透過醫療、文字、教育、傳播等方式,協助各國進行本土宣教運動。普世宣教中心自1996年開始與該會合作,目前透過該會被台灣認領的宣教士仍有150位,並特別支持該會在中國的培訓與建立聖經學校的事工。 ( 認識基督徒互援會>>> )
 
2.宣教士親屬關懷促進會 (People Builders Trust, PBT )
印度有超過500個宣教組織和50,000多名本土宣教士。由於幅員廣大,且本土宣教士多在偏遠部落服事,而無法供應孩子上高中或大學費用。宣教士親屬關懷促進會於2006年成立,目的在關懷宣教士子女,培植他們成為屬神的宣教士與專業人士。每年約有15位宣教士子女接受台灣資助,而能持續接受高中或大學教育。普世宣教中心每年透過該會,支持本土宣教士子女的學雜費與膳宿費。歷年來總計已資助該會上百名宣教士子女。 ( 更多介紹 >>> )
 
3.蒙古基督教救助協會 (Mongolia Christian Relief Association, MCRA)
蒙古基督教救助協會於2011年在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協助下成立,目的在協助蒙古教會進行宣教、教育、救助等事工。2023年,普世宣教中心認領了45位蒙古清寒傳道人。另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力支持了蒙古6所教會陪讀班90個孩子、提供20名清寒大學生獎助學金,並資助弱勢家庭食物包與緊急醫療救助金等。
 

三、本土宣教士的支持與需要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普世宣教中心」自1996年起,透過與海外宣教夥伴合作,開始推動教會與基督徒認領海外本土宣教士。28年來,累積被資助的宣教士人次已超過3000人。到2024年2月底,仍被認領的海外本土宣教士有185位,分布在印度、中東等21國,而還在等待被認領的,仍有39位
 
本土宣教士們不能被遺忘,他們需要我們長期地禱告與資助!懇請弟兄姊妹們一同承擔大使命,一起參與認領海外本土宣教士的福音行動。

四、「認領海外本土宣教士」回應方式
◆每月(每位1,500元)     
◆每季(每位4,500元)     
◆每年(每位18,000元)
 
1. 郵政劃撥
    戶名: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帳號:14514373
 
2. 信用卡奉獻(授權書請來電索取02-8660-1070*114)   

 
3. 電匯(銀行轉帳)
    國外:CATHAY UNITED BANK
            YONGCHUN BRANCH
               A/C NO. 078-50-400348-4
               NAME:Chinese Christian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
               SWIFT CODE:UWCBTWTP
    國內:國泰世華銀行
       永春分行帳號 : 078-50-400348-4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4. 台新銀行ACH定期定額轉帳代繳捐款
    請填寫ACH定期定額轉帳代繳捐款授權書
    (任何銀行都可扣款,授權書請來電索取02-8660-1070*114)
 
5. 支票
    抬頭 :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請註明禁止背書轉讓,並以掛號郵寄本會)
    奉獻指定 : 普世宣教中心
 
*中心在收到款項後將立即寄發收據〈可抵減綜合所得稅〉。認領者並將得到認領宣教士之正本資料。
*認領宣教士者每年可收到「宣教士近況表」,相關資訊並將在本會《航向》月刊中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