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關資訊 / 奉獻方式 / 給成長伙伴的信(2024.03)
給成長伙伴的信(2024.03)

親愛的成長夥伴平安:

一位屬靈長輩私下跟我分享,曾有牧師質問:「我看你們教會常常在談受洗人數,這會不會有點追逐數字、過於功利了?」我想,若果真如此,則《使徒行傳》寫下「那一天,門徒約添了3千人」,或耶穌用5餅2魚讓5千人吃飽,還剩餘12籃的福音書信,豈不更顯市儈?

「數據」只是冷冰的真相,但不同人解讀,卻可能讀出不同大小、功過成敗。「門徒添了3千」當然是好目標!但若數字成了我們價值判斷的主要準據,那就難免會從對齊耶穌,轉而對齊數據了。

2024年初始,我的手上也有些數據,他們是期許、祝福,也是壓力。但這些數據跟您的陪伴直接相關,因此我該與您分享̶̶去年福音協進會年度總預算是3,708萬元,可惜最終仍有赤字,最不足的就是「一般行政費」。但若沒有一般行政這個隱藏的基礎建設,我們就不可能每年聯繫接觸2,500間教會、精緻陪伴超過200位牧者;不可能藉著但以理學院在全台裝備350位職場雙職傳道、向超過2萬人傳福音、帶領2,500人決志;不可能完成超過20支感人的「為台灣禱告」影片。也不可能與救助協會一起配搭1919教服務中心,藉著急難救助金與食物包,讓大約25%的受助者接受福音,讓課後陪讀班能有70%的孩子留在教會。我們所做的,遠不只這些!而且很多數據,還是過去數年間都持續達成的效益。

這是想邀功討拍嗎?我們無功,而且有過!因為依照《教勢報告》,全台還有將近95%的靈魂需要福音。這些數字代表的,只是我們在有限預算、資源、能力與時間下,精打細算、盡力平衡後,所能得到的結果而已。

有時我不禁反算,若2023年我們用3,708萬元,只單單完成了傳福音給2萬人這個目標,那我們高品質地向一個人傳福音的平均成本,將低於台幣2,000元。但全台到底有多少基督徒,願意每月、每季或每年,藉由奉獻至少2,000元給福音協進會,來與我們一起同工呢?

我向神感恩!因為各位就是一直透過支持、奉獻與代禱,與我們同行的「成長夥伴」!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
秘書長
夏昊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