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免於崩耗的7個原則
期數:2010/10
作者:華理克牧師 / 譯:張雅容

        處理「崩耗」(burnout)的最佳時機,就是在你還沒有崩耗之前。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四章1~18節中,分享了七個能幫助我們為事工奔跑而不疲倦的方式。

        1..不要忘記神的憐憫(第1節)

        我們原是蒙神憐憫,而領受職分。雖然我們不必用服事來證明自己的價值,但也不該持續在錯誤中打轉。你能在教會中成為牧師或領袖,並不是靠自己的才幹贏得。
 
        2.在真理中正直行事(第2節)
 
        要心存正直,不行詭詐,這樣當罪惡感耗損你的精力時,就會產生新的力量。要保守品格純正,棄絕暗昧可恥的事,不謬講神的道理。
 
        3.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第5節)
 
        我們需要有正確的動機。我們自始至終都是主的僕人,而不是甚麼了不起的人。你這一生要學習為一個觀眾而活,祂就是耶穌基督。
 
        4.瞭解我們只是凡人(第7節)
 
        要承認自己有限。想讓自己崩耗的最快方法,就是當超人。謙卑就是誠實地面對自己的軟弱。
 
        5.凡事都是為了人的益處(第15節)
 
        當愛不止息時,教會就愈發興旺、成長與長存。你必須有愛人的心,否則事工不可能長久。
 
        6.保守內心一天新似一天(第16節)
 
        我有一個座右銘─「天天更新,週週安息,年年蛻變。」要給自己充電的時間。
 
        7.定睛在永恆的榮耀,而非眼前至暫至輕的苦楚(第17-18節)
 
        把焦點放在目標,而非問題上。只有那位顧念所不見的神能使不可能變為可能。要想在馬拉松的服事旅程中成為贏家,就必須全心全意地信靠神,即使是在最艱難絕望的環境中。假如我們逃避問題,就不可能在主裡長大成熟。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Seven principle to help you avoid burn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