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贖回職場 重返榮耀
期數:2015/10
作者:王銘蘭牧師

在上帝所賜的權柄下,人負責治理大地。祂對我們的心意,是要我們在職場上,事奉、管理、治理、看守。但人卻不尊主為大,反用自己的方法操縱管理,以致失去喜樂和安息的祝福,而虧缺了神造人的榮耀。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

 

因為亞當的悖逆和犯罪,使得人的職場受到咒詛。從此工作淪為人們賴以糊口的工具,總要汗流滿面才得以謀生,而且人際關係疏離、彼此爭競、心受捆綁。

 

「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神已經悅納你的作為。你的衣服當時常潔白,你頭上也不要缺少膏油。」傳道書九章7-8節提到人要在工作上殷勤,並在其中快樂度日,這是神給人的福氣。只是,我們要如何才知道「神已經悅納你我的作為呢?」

 

以弗所書二章10節:「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我們與生俱來的命定,是要作成上帝的工作,而非自己的工作。上帝的創造、救贖,都是祂的工作,而我們是祂手中的傑作,就要和祂一起同工,一起完成祂榮耀的工作。

 

然而成為神的器皿、與神同工,不是只在教會,在家庭和職場中服事,也是在服事神。讓我們捫心自問:我們是否殷勤工作,在職場中發揮應有的影響力?讓上帝彰顯祂的榮耀作為?當我們能善盡自己的職責時,上帝就會把機會賞賜給我們。

 

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保羅說:「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眛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弗五:15-17)「愛惜光陰」就是把握時機,我們一生中,會遇到許多關鍵時刻。有時一錯過,就會一直錯失下去。因此務要謹慎行事,時時刻刻走在上帝的旨意裡。也不能沒有目標,只是空等機會來到。要在過程中專心尋求上帝,儆醒預備自己,以至於機會的風一出現時,就能夠乘風而起。

 

過去我的家人曾經歷事業上的失敗,以致多年來對經營事業,總是恐懼戰兢,遲遲不有所行動。而我深知福音的迫切性,總覺得虧欠他們福音的債。感謝神,這些年來我不斷悔改尋求,因著神憐憫的醫治和恢復,最近家人終於明白神對職場的心意,再次鼓起勇氣,經營事業,並透過事業體的影響力深入社群,使人得著福音的好處。

 

彰顯神榮耀的季節

 

神榮耀彰顯的季節已來到,職場宣教正是神機會的風!求神讓我們殷勤工作,謹慎行事。心中渴慕神的話,建立職場祭壇,時常操練察驗神的旨意,並與神同工。讓神的旨意透過你我在職場上的機會,發揮更大的福音影響力。

 

我們相信末後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讓我們一起為主贖回職場,重返榮耀。主啊!願的作為向的僕人們顯現,願的榮耀向他們的子孫顯明。願主我們神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願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我們手中的工,願祢堅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