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得著聖潔的青少年
期數:2012/09
作者:陳麗汶 / 長老教會又昌教會學生牧區區長
 
五年前,我參加了家庭社區發展中心所舉行的「貞YOUNG少年帶領人訓練」的師資培育。兩天的訓練,讓我感到非常興奮,心中覺得:「哇!這麼棒的教材,我一定要回去趕快教導教會的青少年。」就這樣,至今我已教導了10多期的「貞YOUNG少年」。愈教導愈覺得,這麼重要的真理,一定要告訴每個青少年!
 
建造青少年過聖潔生活
 
這是一套非常好的教材,我總想家庭社區發展中心的美媛老師怎麼編出這麼棒的教材啊!「得著聖潔的青少年」是家庭社區發展中心的異象,此課程設計的目標原則是:服事、建造青少年過聖潔的生活,靠主得著青少年成為聖潔的門徒。
 
「貞YOUNG少年」課程有八單元,可以每週一單元,也可以營會方式進行。我將課程分4次進行,一次3個小時,上2個單元。「貞YOUNG少年」課程以「行」為主,「知」為輔;以體驗活動為主軸,帶入認知學習,讓知與行可以在學習過程中達成「知行合一」的學習效果。特色是活潑有趣,與生活結合,每次都讓青少年還想再來參加。
 
「貞YOUNG少年」也是很好很棒的教會外展事工。在我們的牧區裏,有很多青少年都是先來上「貞YOUNG少年」後,才繼續留在教會穩定聚會的。
 
最棒的青少年兩性教材
 
由衷感謝主,使我接觸到「貞YOUNG少年」。為了推廣這麼好的課程,我不停地教,一期一期地教。到青少年機構教,到短宣地教。也有台南教會與屏東的牧者,帶著青少年坐火車來與我們一同學習,甚至引起協進會家庭社區發展中心的好奇:這人怎麼一直在訂教材啊?我也在全台青年牧者餐敘中介紹「貞YOUNG少年」,因為這是我所接觸過最棒的青少年兩性教材。
 
「貞YOUNG少年」藉由活動的設計,幫助教會教導青少年在思想行為上分別為聖,遵行神的話,行潔淨的行為,並且得著青少年過聖潔的生活。我要向全台教會大大推薦,「貞YOUNG少年」真是最棒的青少年兩性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