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為台灣禱告P4T─花蓮市
期數:2024/04
作者:文/圖 為台灣禱告團隊

大奇妙的阿爸父神,我們將美麗的花蓮市,奉獻給祢。

400 年來,撒奇萊雅族世居在這塊由美崙溪沖積而成的「奇萊平原」上。祢讓這個被安置在花蓮縣北部的花蓮市,依山面海,還有美崙溪澆灌。讓花蓮市座落在佳美之處,匯聚了四方而來的居民。

看著花蓮市國福里的「紀念1878」紀念碑,上面記錄著「加禮宛抗官戰役」中死去的撒奇萊雅族、噶瑪蘭族人,我們就想起花蓮市一路發展至今,也曾經因為許多利益糾紛,而造成許多族群撕裂。

父啊!但我們也看到隨著祢差派許多屬祢的百姓來到花蓮市,無悔奉獻與犧牲自己,祢的醫治就跟著臨到這塊土地。如今阿美族、撒奇萊雅族、噶瑪蘭族等原住民族,還有閩南、客家族群,甚至少數外籍人士,都在這裡一起生活。

謝謝阿爸父!祢紀念奇萊百姓的呼求。藉著馬偕對噶瑪蘭族的掛念,祢隨後在1890 年吸引他來到北花蓮,施洗建立北花蓮第1 間教會,而後遷往市區,成為如今的花蓮港教會。更謝謝祢在百年前差遣,當時西方人眼中最偉大的植物學家—巴黎外方傳教會的佛里歐神父來到花蓮港,因而帶動花蓮,讓前前後後共有47 位巴黎會神父在這裡奉獻自己,將信仰播種在此處的海角山巔。

天父,祢對花蓮的愛,還不僅止於此!二戰後祢差派許多外國宣教士,將醫療、教育、媒體資源都帶到這裡。透過彭蒙惠宣教士在花蓮成立台灣第1 個福音廣播節目,更讓薄柔纜醫師創辦門諾醫院、馬素珊護士成立花蓮第1 所護校、艾可諾醫師建立東部的內科醫療系統。是祢召聚祢的百姓在這裡活出了祢十架上的捨己,撼動了全花蓮人的靈魂。如今,花蓮市成就了許多造福人群的工作,甚至邁向國際。
主啊!花蓮市現今有超過50 間大大小小的教會與5 間天主堂,更有超過20 個福音機構分布。願祢引導眾教會,繼續在此活出捨己的生命,竭力保守合而為一的心,同心興旺福音。

台灣四大國際商港之一的花蓮港,為過去的花蓮市帶來了繁榮,如今祢不但讓花蓮市有日式情懷的花蓮文創園區,充滿藝術氣息的舊鐵道文化區,更在近年興起東台灣規模最大的「東大門夜市」。主啊!是祢把花蓮市點綴成一座耀眼宜居的幸福城市。

我們要奉祢的名祝福花蓮市:願這塊過去曾被稱為花蓮港區、花蓮港街,花蓮港市的花蓮市,成為祢在台灣東部輸出滿滿恩典的港口。我們誠心懇求,繼續用祢的厚恩的手,透過祢教會的腳蹤,幫助許多百姓。不管是哪一個階層,哪一個族群,都能夠認識祢是獨一的救主,是花蓮這塊土地的生養者,也是花蓮這塊土地的供應者。

謝謝祢長闊高深的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此處刊載為摘錄,完整禱告請掃下方影片QR CODE,同心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