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等候上帝
期數:2024/03
作者:華理克 牧師 (Rick Warren) 翻譯:Jennifer


我們的一生花很多時間在等候!

有時是在醫院的候診室,等候醫生的檢查報 告。有時是在辦公室的休息室,等候一個期待已久 的任務。有時則是在等待關係的修復,或生命中 的某個過度期,比如畢業、結婚,或生產。

我們也會等候上帝對我們禱告的回應—得著 醫治、盼望,和指引。但要了解上帝的時間表, 有時很難。

在聖誕故事中,有很多有關等候和上帝時間表的描述。上帝差遣祂兒子來到世上的應許,讓以色列人等待了好多年。但聖經告訴我們:「及至時滿足, 上帝就差遣祂的兒子『到世上』…。」(參考加四:4)

上帝沒有忘記以色列人。祂只是在等待「最適當 的時機」,來差遣祂的兒子。而祂也沒有忘記你!

上帝延遲,並不等於否定。「不」和「還未」之 間有很大的區別。當上帝把「還未」給你時,學會好 好等待,是很重要的。如果處理不好,等候室中就會 充滿各種誘惑。

聖經告訴我們,當我們等候上帝時,需要採取 四個重要行動:

1. 不要怕,要相信上帝


當事情沒有按你的時間表成就時,「不要怕」 就意味著「相信上帝」。害怕的反面是信心。只要充滿信心,就不會害怕。

「不要怕」,這句話在聖經中出現了 365 次, 等於一年中每天都可出現一次。上帝不要我們害怕,祂要我們相信祂有祂的時間。

相信上帝是緩解生活壓力最重要的方法。你愈相信上帝,壓力就愈減輕。愈不信,壓力就愈大。 

禱告,則是另一個抒壓的重要方式。事實上,當 我們害怕時,詩篇三十一篇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禱告 模式:「耶和華啊,我仍舊倚靠祢;我說:『祢是我 的上帝』。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詩三十一: 14-15)。的確,當我們處在生命的「等候室」時, 很難這樣禱告,但只要我們了解時間都掌握在上帝 手中,壓力就會減輕。 

2. 不要憂慮:要有耐心

在古英文中,「fret」的意思是「憂慮」。當你 憂慮時,你會變得緊張、焦躁,和易怒。當我們的 世界運作得太快或太慢時,我們都會感到憂慮。 

聖經說:「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 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詩三十七:7-8) 

詩篇作者提醒我們,我們等候時之所以感到 壓力,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太關注別人生活 中發生的事。我們不懂為什麼我們在等候,而別人 卻得著賜福。 

耐心等侯上帝,是信心的宣告。當你宣告:「上 帝,我信靠祢。我在等待祢。我倚靠祢。」你就是在讚美上帝!

3. 不要忘記:默想上帝的應許

上帝透過聖經給了你超過 6,000 個應許,要你在等候時能牢牢記住。你無法宣告這些應許,除非 你了解這些應許! 

這就好比你有一張保單,但你不知道它涵蓋 什麼,所以你會害怕與煩躁,怕一旦發生事故,不能得到理賠。但如果你知道保單的內容,就不用擔心。聖經是你生命的保單。如果你不好好讀,或只在準備講章時才讀,就不會知道上帝對你生命的應許。 

聖經如此應許:「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 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 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雅一:25) 

當你思考上帝的話語,並實在行出來,上帝 不僅會賜福你生命的一部分,還會賜福你一切所行。這意味著無論在「等候室」的另一邊發生什麼,上帝都會賜福於你。你可以相信這個應許。 

4. 不喪膽:不要放棄 

在等待的時刻,上帝也要我們不放棄:「我們 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加六:9) 

不要因上帝沒按照你的時間表成就,你就要 放棄。不要放棄上帝應允的夢想;不要放棄上帝 呼召的事工;不要放棄努力想重新修復的關係。上帝從未放棄你,你也不能放棄祂!

隧道盡頭的光越來越亮了,你所等候的,就在不遠處!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Thriving in God’s Waiting 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