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靈泉篇:現在,你們信嗎?
期數:2024/03
作者:文:北區職場宣教中心 蔡佩玲傳道


我們都是相信耶穌的人!但耶穌在問的是:「現在你們信嗎?看哪,時候將到,你們要…留下我獨自一人。」(約十六:31-32)這是耶穌在地上對門徒的最後講論。

贏得、得著、取得

很多基督的工人習慣性地把耶穌基督擱置一旁,卻又覺得該盡本份地「努力」事奉祂。可惜的是,當我們只憑信仰智識服事,靈魂便不再與上帝親密相交,而失去耶穌復活的生命了。

保羅在腓立比書三:7-16 的原文中,至少使用了 3 個不同的字來表達「贏得」的意義。在第 8 節,他把萬事當作虧損,看作糞土,為要「贏得」(gain)基督。在 12 節他用了另外兩個字,「得著」(obtain)與「取得」(lay hold of)。

保羅所渴慕的,不僅是「贏得」基督,還要「得著」基督,甚至「取得」基督。這是 3 個不同的階段。

當保羅往大馬色的路上,耶穌「取得」了保羅。因此保羅說,他要竭力追求,為要「取得」基督所以取得他的。反觀你我,當我們得救信主的時候,就「贏得」基督了,而現在我們必須前往第 2 階段:不斷地「得著」基督;而過程的終點,就是我們「取得」了基督。

不斷得著基督的過程,是介於起始的「贏得基督」,與最後的「取得基督」之間,也是現今我們正竭力追求的!「然而,使耶穌從死人中復活的上帝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住在你們裏面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 羅八:11) 那靈,就是基督復活大能的實際。

因此,我們若要曉得基督復活的大能,按腓立比書三:10:「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就必須有分於祂的苦難,並且效法祂的死,使我們可以經歷祂復活的大能,能不斷地得著基督。

向「取得」基督的終點邁進

我們要不斷地「得著」基督!讓基督復活的生命坐在我們的寶座上,不論是生活、工作,或融入社區。得著基督,是一種對信仰深切的表達。

我們必須比「現在」更渴慕地得著基督才行。凡事尋求祂指引,而不是自行決定後,才要祂賜福我們的決定。祂不會賜福這些決定的,因為這不是祂應當做的事。出於責任感,當我們做某件事時很容易交代出行動的理由,但我們也容易變成自大、傲慢的人,以為自己知道該如何面對各種景況。然而,若是出於對主的順服來做某件事,則唯一的理由,就只是順服,別無其他。

困境中的順服,是聖徒經常受到嘲笑和誤解的原因。然而,藉著經歷基督復活的大能,我們就能實際的「得著」基督,向著「取得」基督的終點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