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活石篇:從爛泥到寛闊之地
期數:2024/03
作者:文:但以理學院台北 2022年班 張凱筑

 

 

「祂領我到寬闊之地,祂搭救我,因為祂喜悅我。」(詩篇十八:19)

在 26 年前,主耶穌 一把將我從爛泥中拉上來!在一個禱告中,上帝 斷了我 8 年的酒癮,也讓我在黑白兩道的夾擊中 全身而退。祂還給了破碎的我一個幸福家庭。這 一切若不是有主拯救,我真不知已死了多少回。

一生好短 把握時間服事

我深知,生命為主拯救,所以一生都要為祂 所用。信主 26 年,打一整年的官司、20 年工作還債。 當債務歸零、資產清零時,我離開了讓我耗竭的 職場,開始思考人生轉折點。

屬靈媽媽跟我說:「凱筑,一生好短,妳要把 握時間服事主。」於是我認真抓住每個服事機會。 除了教會的服事外,我還有 4 個兼職工作:百貨 銷售、安心專線輔導員、聖經文化園區導覽員及 中輟少年教學。

我的禾場在哪裡

感謝主,讓我進入 SOGO 忠孝店成為正櫃, 在 111 年 6 月再次全職工作。上帝為我預備了愛主的老闆,他信任且授權我保持服事。於是我努力 工作與服事,同時擔任執事與小組長,也參與教會 拓植。

上帝用苦難雕塑、校正我,無論是在曠野,或如大衛般躲在山洞,都是鍛鍊,我問主:「我的禾場在哪裡?」有一天,我在《基督教論壇報》看到一 位傳教士弟兄分享如何在但以理學院接受裝備,讓我心生渴慕。於是我立刻報名,在 111 年 10 月進入 但以學院學習。

團隊服事 不是英雄主義

選擇但以理,是因為它讓我感覺自在。除了 擔任宣教副班長,我也積極參與班上的各樣事工。 112 年暑假,老師希望我籌備福音活動。本著藝高 人膽大的個性,我提議到台北車站地下街佈道。想 不到班導完全贊成,也大力協助。 班長與同學們齊心發揮創意,同心合作。而此 時聖靈也提醒我:基督的肢體關係不是英雄主義, 而是彼此相顧、彼此成全。

在但以理,我也看見夫婦一起學習成長的美好。 因此我在每一次與先生的精心時刻中,放入經文默想, 聖靈總是豐富同在,使我們的關係更堅固,找回熱情。 我在 SOGO 百貨開了職場小組,常常有機會為客人 與同事禱告。而參加但以理默想營時,上帝告訴我 要接納這個世代,但不要屬於這個世界,要分別為聖、 忠心事主。感謝上帝賜福我手中的工作,讓我在不 景氣中仍常有佳績,成為美好見證。

若我所做的有什麼值得稱讚,都是上帝的恩典! 願祂繼續使用我,讓我成為祂合用也愛用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