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雲彩篇:兒童聖誕午會
期數:2024/03
作者:文:但以理學院台北 2020年班 職銀鳳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十九:14)

記得國小 4 年級時,每週六下午,總有兩位大姊姊帶著親切笑容召集我們在戶外玩耍的小朋友們,一起唱詩歌、聽故事。直到今日,我還記得那首歌的旋律,而歌詞是約翰福音三: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懷念又熟悉的平安

長大後,就讀二專時,每當宿舍熄燈、室友都睡了,我心中總是反覆出現一個問題:「我下一個目標是什麼?人活著有什麼意義?」這些問題常常讓我難以入眠。

有一天,同學阿秀邀我去教會的青年團契。當我們唱詩歌、讀聖經、禱告…,忽然,幼時唱詩、聽故事的景象湧上心頭,多麼懷念又熟悉啊!頓時,心中有無比的平安。

畢業後回到台北,我加入教會兒童主日學的事奉。兒主師資教材為信主不久的我,打下聖經基礎。而為孩童說聖經故事,也提升了我的表達能力。

7 年前,當時教會隔壁閒置許久的房子被裝修成一間安親班。當時我便興起了一個想法:在最閃爍美麗的季節,邀請社區小朋友走進教會,為孩子們辦一場兒童聖誕會!感謝主,從此為我的教會開啟一條服事孩童的新路。

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教會有對夫婦,先後在但以理學院接受裝備。他們結業後,也力邀我報名。但以理開學後上半年,每組都有學長姊愛的陪伴,教室常充滿歡笑聲。班導在授課中總是帶著溫暖微笑,讓我們的學習沒有壓力。而在籌備各項活動中,都會先帶領我們同心禱告,把各樣需要帶到主前,再按著同學不同的恩賜來分配事工,彼此扶持,主裡合一。

過去我常因著對兒童事工的負擔,在不想加增他人重擔下,憑一己之力默默服事,以致壓力過重。但在但以理的學習,讓我經歷到事工可以嚴謹預備,心態卻不再沉重,換上一顆喜樂奉獻的心!

反省過往的服事心態需要改變,於是我到青年團契傳遞負擔,用喜樂、溫和的方式鼓舞他們。但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不能單靠自己有限的努力,而是要在靈修禱告中記念這些孩童。感謝神,透過去年底的那一場兒童聖誕會,讓我深深體會肢體彼此分擔、合一事奉的豐富美好!也感謝但以理的師長,您們的生命成為我效法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