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肯亞、撒赫爾 宣教消息
期數:2024/03
作者:譯:Jennifer

要收的莊稼多 做工的人少

肯亞的宗教迫害與索馬利亞、衣索匹亞等鄰近國家相比,並不算嚴重。當地 85%的人自認是基督徒,但在比較傳統的部落小村莊中,仍不時有基督徒被迫害的事件傳出。

肯亞西部的提索族 (Teso) 約有 50 萬人口,其中某個村長就以迫害基督徒聞名。他不僅囚禁當地牧者,也迫害那些倡導離棄傳統
部落習俗的人。

有一天,村長參加由當地一名基督徒主持的喪禮,而這個村長曾多次逮捕他。當基督徒唸完悼詞,向家屬致慰詞後,他提到在基督耶穌裡有永恆盼望,而人只有透過基督才能得著救贖。沒想到這幾句話深深打動村長的心,沒等到基督徒說完,村長就站了起來,走到台前,宣告他想要重生。

目前這位村長不僅渴望救贖,還希望得到那些曾被他迫害之人的寬恕。此外,他還公開宣稱,他不會再逮捕、監禁,或騷擾任何基督徒。他的生命因耶穌的愛被永遠改變了!

目前這位村長已受洗,且每天持續在朋友、家人、部落中,見證基督的愛。

資料來源:全球基督教救助(Global Christian Relief)
照片來源:CHRISTIAN LEARNING


全球信主比例最低

「撒赫爾」(Sahel) 位於北非撒哈拉沙漠和中部蘇丹草原地區之間,是一條總長超過5,400 公里、最寬可達 1,000 公里的地帶。它
是「10/40 之窗」的西部地區,也是全球基督徒比率最低的未得之地。

「10/40之窗」是指北緯 10 度至北緯 40度間的地區,中部範圍涵蓋中東,東部則涵蓋南亞和東亞地區。後面兩個地區經常出現在新聞報導中,無論是經濟、政治,或宗教層面,許多衝突和戰爭也常在這裡發生。相較之下,撒赫爾地區則寂靜無聲。但過去 10年,q撒赫爾地區的政治動亂,嚴重限制了宣教事工。許多地區現在都禁止福音外展活動,或存在高危險性。

我們該如何在這些國家推展事工,傳福音給這裡的居民呢?很少有民間或基督教機構願意將工人派到這裡,因為風險太高了!

然而,大使命仍在等待我們完成,普世教會當然不能視若無睹,不是嗎?

資料來源:洛桑運動(Lausanne Mov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