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靈泉篇:同心、同行、 同傳揚
期數:2023/10
作者:台南永愛教會 蘇雅雯傳道

穌說:「所以, 你們要去, 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太廿八:18-19)這是耶穌復活後吩咐門徒的話, 也是教會熟悉的「傳福音」大使命,但知道跟行道真是兩回事。

帶領20人進入但以理

2015 年,教會牧師領受教會擴展「傳福音」事工的重要性,「傳福音」成為教會最重要的核心目標,也是多數會友的共同異象,但問題是怎麼做?感謝神,在一次受邀參加福音協進會舉辦的「職場宣教大會」後,我看見了希望。在但以理學院招生說明會上,我發現,若弟兄姊妹能接受相同的裝備、領受相同的異象,我們就能目標一致:「為主得人,成為萬民的祝福」!

於是我率先帶領教會同工20 多人,接受但以理學院的職場宣教課程和裝備。同工們經過2 年的培訓,生命變成熟,事奉技巧也成長許多。在一次的宣教大會中參與服事時,其他教會的傳道人不只詢問,也稱讚我們教會的同工們都非常有行動力。

福音行動如火如荼進行

保羅說:「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西一:28) 教會同工們在但以理學院接受佈道訓練後,福音行動自然如火如荼地進行;舉凡氣球人生、巧克力人生、遊戲人生、香膏人生,都發揮得淋漓盡致!所有弟兄姊妹都歡喜快樂地配搭服事,現在在教會中,談到「宣教、傳福音」不再是難事,而是同心、同擔、同傳揚的責任與使命!

近幾年,我們的邱震牧師(雅雯傳道的先生)更發揮創意,結合咖啡專業人才,設計出專屬教會的「咖啡人生」福音行動,吸引了許多愛好咖啡的未信朋友來參加。

9年來已有50人結業

自2015 年迄今9 年了,永愛教會總共有超過50 位的弟兄姊妹從但以理學院結業。結業後仍有不少人持續在但以理學院裡擔任助教,輔導陪伴學弟妹們。在這樣的服事中,彼此都受益,屬靈生命也隨之成長,並更委身於小組生活,積極參與教會的服事,成為一群願意付代價、一對一陪讀聖經,用生命影響生命,並持續到聖經學院裝備的主門徒。

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 約十五:5、16) 願我們每一位都常常住在主裡面,流露出多結果子的生命,用生命來對周圍的人說話,成為萬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