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謝謝您的信任
期數:2023/10
作者: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夏昊霝

「你能信任我做你的領袖嗎?」若能,為什麼你明明跟我還不太熟,就能如此信任我?若不能,你又為什麼在還不那麼了解我之前,就先拒絕我?

全美最大教會「生命教會」的主任牧師克雷.葛羅雪,在2023年領袖高峰會一開場,就提出了這個充滿挑戰性的問題。因為這正是全球每位領袖,甚至每個人,在資訊爆炸,假資訊又漫天橫行的後疫情時代,都會共同面對的問題:「憑什麼我要信任你?」

這是一個充滿「不信任」的年代,更是一個只願意相信自己親眼所見、親身經歷的年代。換句話說,如果教會至今依然只會把「福音」講得頭頭是道,卻沒有把福音真實活出來叫世人看見,成為照在人前的光,那麼在這個年代要人「相信」,甚至「委身」於基督,恐怕只會是越來越困難的事!

過去這段時間, 我們在福音協進會全台7 個區辦事處所舉辦的「夥伴雙月會」中,再次陪伴許多牧師,反思究竟什麼是「福音」、「傳福音」,與「教會」。我們鼓勵教會更多走入神放在我們身邊的社區與生活場域, 並在其中活出基督愛人、為人捨己的生命見證。所求的不再是「我們這樣做, 能不能讓這個人進入教會」,而是「我們能不能在眾人面前,真實活出基督的生命馨香」。因為當我們能活出愛人、為人捨己的生命時,世人才有機會稍稍「窺見」神的愛,才有機會走到「信任耶穌」的路上,最終把自己的生命交託給神。

話說回來,若不是您先藉著禱告與奉獻「信任」我們,我們也不可能四處去陪伴不同教會的牧師與同工,重新反思福音與傳福音的意義。謝謝您對我們的信任,也請您持續在禱告與奉獻中,與我們同工。當然,也歡迎您一起來參加今年即將從11/10 -11展開的「領袖高峰會」(請參考高峰會官網 http://leaderfocus.org.tw
)。願主給我們機會,一同成長,一起贏得這個世代!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 分機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