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元年」挑戰
期數:2022/01
作者:秘書長 夏昊霝

2022年是許多事情的「元年」。元宇宙元年、低軌衛星元年,甚至是半導體新製程元年。人類社會,將再起巨大變革!

今天的孩子早已不懂「轉盤式電話」,甚至看不到對方視訊影像,就以為電話壞了。上次你用手機打「電話號碼」是什麼時候?隨著更多人用LINE、What'sApp等不同社群平台網路通話,「打電話」的社會習慣和「彼此聯繫」的認知早已改變。這些變化讓群體的彼此相交,有了許多新可能。

然而,你對教會的想像,是否還停留在500年前,那個沒有電報、電話,連飛鴿傳書都奢侈的宗教改革年代?那時識字率低導致基督徒只能透過神職人員認識神,就難免受懷抱私心神職人員的控制。而唯有讓基督徒自己閱讀聖經,明白神心意,才能釋放當時受教會控制與綑綁的基督徒,得著主裡的自由。

如今資訊爆炸,識字閱讀早已不是問題。阻礙基督徒與神親密的,也不再是他們讀不懂聖經,而是不讀聖經。網路裡各種聖經工具、解經專文、講道分享,多到目不暇給。也因為太眼花撩亂,更多基督徒反而寧可直接相信有權威的牧師口裡所說的一切話,卻疏於自己展開與神的親密對話。然後,元宇宙、低軌衛星、更快的半導體來了!資訊的呈現、傳遞、產出,都將進入前所未有的新紀元。那麼,教會復興也會隨之而來嗎?如果我們對教會的觀點,還停在500年前的飛鴿傳書時代,教會只會被邊緣化;如果基督徒依然沒有與神建立直接的親密,我們只會走回500年前仰賴神職人員的老路。

福音千年不變,但我們需要新的宗教改革:一場帶領基督徒邁向「分辨力」的復興。因為他們需要在眾多資訊中,分辨屬世與屬神的差異;分辨那出於私慾卻包裝巧妙的「屬靈資訊」,與出於神卻道成肉身的「在地福音」。今年1月13日,我們將舉辦「虛擬世界與真實教會」的「關鍵面對」研討會。你持續的捐款、代禱與支持,將與我們一同迎向新時代,同心建造神教會。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謝姊妹)。

#關鍵面對 【虛擬世界與真實教會】研討會

2022/1/13 (四)

14:00-17:00

台北復興堂

(台北市信義路六段15巷16號B1)

歡迎報名 https://reurl.cc/35vjpO

 *免費參加,自由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