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你的事工是重要的
期數:2019/10
作者: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譯:JESSICA

你的事工對上帝來說,是重要的。而你對上帝來說,也是重要的。

牧者們,我不知道你今天要在教會裡處理什麼,也不知道你正面對什麼挑戰,但我知道你的事工很重要。上帝讓在你此服事,一定有祂特別的目的。
 
你會在你的教會,絕不是偶然。千百年前,遠在你還未出生前,上帝就已安排一切,讓你能在此時此刻出現在這個教會中。你環顧四週,可能看不到你想要的影響,但上帝不是這樣看待你的服事。
 
當有一天到天堂時,上帝不會問你:「你為什麼不像街上那個大教會的牧師?」相反地,祂會問你:「你為什麼不像你自己?」你是上帝呼召到這個教會的人。上帝可以呼召其他成千上萬的牧者前來,但祂只呼召了你。
 
上帝創造了獨一無二的你,所以你的事工也是獨一無二的。
 
上帝要呼召你成為合祂心意的牧者,所以祂會給你需要的獨特恩賜、天賦、才能與機會。而當你意識到你的事工是如此獨特時,就會擺脫「比較」的陷阱,以及對失敗的恐懼。因為每個教會、每個牧者,都是獨一無二的,你不需要跟人比較。
 
教會的大小與影響力是兩回事。你的教會可以很大,但很弱;可以很小,但很強。教會健康與否,遠比大小更為重要。你不能從教會成長的速度或大小,來衡量你的領導力。
在多大的教會服事,並不重要。如果你的照片從未出現在雜誌封面,從未被電視台訪問過,那也不重要。如果你從未被教派請去牧者研討會擔任講員,那更不重要。
 
你猜怎樣?你的事工對上帝很重要。上帝造了你,深知你的一切。祂把你帶進現在的事工。如果上帝把你帶到這裡,那你最好就留在這裡,直到祂要你離開。
 
突出與重要性是不一樣的!我們的文化不明白這一點。現今人們沉溺在名人與巨星的光環裡,以為有名的牧者或知名的教會就比較重要。然而事實並不是如此,這種態度實在對太多事工造成傷害了。
 
我的鼻子是我身體非常突出的一部分。你只要看到我的臉,就一定會看到我的鼻子。我的鼻子可能很突出,但並不是最重要的。我不能沒有身體的其他器官。沒有鼻子,我還可以活,但沒心臟、腎臟或肝臟,那我非死不可。
 
不要擔心是否有人知道你在做什麼。上帝知道!為祂而活,單單為祂而活。
 
你可能永遠不完全知道你的事工對上帝有多重要,但請意識到這一點-這對你的群體和上帝要你在世上做的事,很重要。基督的身體-教會,需要你,請堅持到底,不要像一些牧者,輕易放棄,半途而廢。許多牧者因為無法因應教會的需要,而選擇離開。但我們需要你!
 
當生命即將終了,盼望你也能說出如同保羅所說的:「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後四:7)你今天的忠誠對永恆是有意義的!
 
牧者們,我要你們知道,我為你們打氣。我相信上帝要藉由你們的事工來成就祂的旨意。而你絕對做得到!
 
本文摘自 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Your Ministry Mat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