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認識我們
認識我們
簡史
1987年12月1日,在周聯華牧師的號召下,台灣教會聯合發起了「2000年福音運動」。相約以公元2000年為目標年,共同努力傳福音,以達到「信徒二百萬、教會數一萬間、二百位宣教士」的目標。同時也以「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為名,向政府登記社團法人組織,以推動「2000年福音運動」。

「2000年福音運動」於1990年3月全職同工到位後正式推展,至2000年12月止,台灣教會差派的海外超文化宣教士達到204位,但是二百萬信徒、一萬間教會的目標並未達成。雖然如此,自1990到1999年台灣教會信徒數由557,483人增長到780,529人,十年增長率是40%;教會數由3,127間增長到3,961間,十年增長率是26.67%(以上統計含真耶穌教會、安息日會,人數統計含兒童)。這是台灣教會自1950-1965大豐收以來,教會成長最顯著的十年;而教會的合一、信徒的活力、教會對傳福音的投入都有相當蓬勃的成效。

「2000年福音運動」結束後,在上帝催逼及眾教會繼續託付下,「2000年福音運動」回歸以「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原名,繼續發展事工,服事眾教會。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並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標竿教育基金會」結合成三合一的團隊,協力幫助教會發展社區服務,服事人群。

異象
「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秉承「2000年福音運動」的精神,繼續以「推動教會更新、落實福音廣傳、發展普世宣教」為異象,並以服事台灣教會為根基,將服事擴展到普世華人教會及普世教會肢體。

使命與事奉
福音協進會目前有「教會發展中心」、「家庭社區發展中心」、「職場宣教中心」、「普世宣教中心」等四個事工部門,以及「公關資源處」、「管理及資訊部」二個支援部門。 福音協進會的事奉策略是:藉著服事教會以完成異象。因此,福音協進會的存在,就是為要協助、建造健康成長的教會。福音協進會可以為教會做什麼呢?
  使命、現況、為教會提供的服務





目前有六位同工;以協助教會轉化成「健康成長導向教會」為事奉使命。
推動「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以五年為期,協助中小型教會成長轉化。
每年三季舉辦「尼希米教牧學院」,以協助教牧同工及其信徒領袖,建立健康成長導向教會的異象、策略、計畫。
不定期舉辦「教會領導團隊訓練」,協助教會訓練長執、信徒領袖,以塑造健康教會領導團隊。
以「牧者之心」專案提供教牧家庭諮商,並為教會舉辦領導團隊動力訓練。
舉辦「牧家子女成長營」。
不定期在各城市以五個週末舉辦「以利亞禱告學院」,培訓教會代禱者團隊。
發行「禱告雙週訊」,提供禱告訊息。
接受教會邀請提供各項事工訓練。
接受教會申請,提供「教會診斷」服務。







目前有四位同工;以協助教會「轉化家庭、轉化社區」為事奉使命;以複製轉移家庭事工知能予教會、協助教會發展家庭及社區事工為策事奉略。
依據生命成長階段設計訓練及教材,目前可提供的帶領人訓練及教材共有八套如下:「貞Young少年」(青少期兩性教育);「認識我遇見你」、「婚前停聽看」、「婚前一路行」(青年期交友及婚前教育);「婚姻愛相伴」(婚姻成長教育);「親親寶貝」、「寶貝十八變」(子女兒童期、青少期親職教育)。另設計讀書會做各課程之後續延伸事工,因此另行提供「讀書會帶領人訓練」。
以活潑互動的學員手冊及帶領人手冊,不定期舉辦上述各項帶領人訓練,以協助教會建構家庭事工,並以家庭事工發展社區服務宣教。
設立「波阿斯學院」,以栽培教會之家庭及社區事工領袖。





目前有十八位同工(含實習傳道);以「協助教會發展職場宣教、培訓基督徒建立職場宣教運動,協力轉化職場」為事奉使命。
目前已在台北、桃園、中壢、新竹、台中、彰化、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開設「但以理學院」,以週間上課二小時、為期一年半,訓練信徒在職場傳福音、栽培門徒、建立宣教運動、轉化職場,並藉此協助教會擴展職場宣教事工。
連結全台近千個辦公室團契,推動職場宣教,轉化職場。
推動各辦公室團契舉辦「聖誕午會」等節期佈道,並同時協助教會推展節期佈道。
提供「精兵短訓」課程,以幫助教會發展職場宣教。
舉辦年度「職場宣教大會」,以擴展教會及信徒之職場宣教異象。





僅有二位同工;以協助教會發展普世宣教事工為使命。
目前協同全台教會認領支持2600位本土宣教士(在自己國家宣教的跨文化宣教士)。
可提供有待認領的本土宣教士個人資料,由教會認領支持,藉此發展教會跨文化宣教。
協助推展在台外籍人士福音事工;提供越南文、印尼文單卷聖經給教會。
舉辦「異象宣教之旅」,以協助教會瞭解並擴展海外宣教機會。
提供海外宣教資訊,以協助教會發展差傳事工。

歡迎你的參與
福音協進會的存在是為了協助教會健康成長,而你的支持才能使福音協進會健康成長。
我們需要你的支持,做福音協進會的代禱者,長期為我們禱告。
我們需要你的支持,做福音協進會的「成長夥伴」,每月至少奉獻500元,或一年奉獻6000元,以支持我們穩定成長。
我們需要你的支持,做福音協進會的「代言夥伴」,每次在「航向月刊」看到活動消息,主動鼓勵認識的信徒報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