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上帝重用的領袖
期數:2019/08
作者: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

上帝重用有信心的人。聖經說:「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十一:6)又說:「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羅十四:23)身為領袖,你需要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有信心的人。

上帝重用有夢的人

上帝重用有夢想、異象或目標的人,因為這些都是信心的表現。教會的成長永遠不可能超越其異象。教會的異象永遠不會超越其領導階層的異象,而領導階層的異象也永遠不會比牧師的異象大。

箴言十一:27: 「懇切求善的, 就求得恩惠。」我要挑戰你做大夢,並相信上帝必將成就。做夢的好處是不需要付什麼代價。你可以天馬行空地想像上帝將在教會成就什麼大事,而什麼代價都不用付。信心始於一個目標,始於一個夢想,始於一個異象!

在目標設定中,人們最常犯的兩個錯誤是什麼?一是太低,一是太快。我們常高估1年中所能成就的,但卻低估10年後所能成就的事。就像有人這麼說,「你要怎麼吃完一隻大象呢?就一次咬一口呀。」你若學習愚公移山,有志者事必成!

上帝重用勇於冒險的人

上帝不僅重用敢做夢的人,也重用那些勇於冒險的人。這意味著他們願全力以赴,向著標竿直跑。就像那句老話:「看看烏龜,只有當牠把頭伸出來時,才會往前進。」

沒有風險的異象,是毫無意義的。如果你想成為上帝要你成為的人,並服事祂,就要勇於冒險。

在馬太福音廿五:14-27中,主人按著才幹給僕人銀子,分別給了五千、二千、一千後,就到國外去了。那領五千的,拿去作買賣,又賺了五千;領二千的,也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卻把銀子埋在土裡。主人回來後稱讚那領五千與二千的,卻責罵那個領一千的,說他是又惡又懶的僕人,然後把他的一千奪過來給那有一萬的。主人的意思是什麼?他是在說,這是一個不忠的僕人!也就是說,為了上帝的榮耀,你要勇於冒險。

如果你的事工沒有風險,那你就不可能了解什麼是忠誠。沒有風險,你就不需要信心,信心是需要冒險的。

在你的生活中,有什麼是單靠自己的能力無法做到的?教會中又有哪些事,是只有上帝才能成就?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穫。

上帝重用渴望教會成長的人

失敗與成功的差異,通常就在於態度。火熱的心(Enthusiasm)是讓教會成長的一個基本態度,而不僅僅是積極思考而已。火熱的心來自兩個希臘詞,en和theos。Theos是上帝的意思,而Entheos,是指若上帝在你裡面,你就會火熱。你愈善用上帝給你的能力,愈信靠祂,就愈有火熱的心。

人都必須選擇如何回應生活和事工中發生的大小事。也許你正面臨各種艱難的挑戰,也許撒但正在計劃攔阻你,正在剝奪你的熱誠。那麼請聽我一言:永遠不要讓一個不可能發生的事嚇倒你!相反地,讓它激勵你更多地禱告,更多信靠、更多期待、更多仰望上帝。馬太福音九:29是我最喜歡的經文之一:「於是耶穌摸他們的眼睛,說:照著你們的信,給你們成全了吧。」而我之所以喜歡的原因是,我們可以選擇我們所要相信的!

上帝為什麼要重用我?一方面是我希望祂如此。這不是因為我是誰, 而是耶穌是誰。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麼,而是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做了什麼。歷代志下十六: 9 說: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上帝正在尋找能被祂重用之人!

上帝重用能堅持到底的人

領袖是堅持到底的人。他們最後放棄、最後跳船,也最後退卻。有人曾問打敗拿破崙的威靈頓公爵(Wellington),「英國軍隊的秘密是什麼?」他說,「他們的戰鬥力比任何軍隊都長5分鐘。」

如果你讓自己變得有用,上帝就會在你的生命中行大事。你的教會難道不值得擁有這種領袖嗎?

 本文摘自Rick War ren’s Minist r y Toolbox-《The Type of Leader God U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