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2019職場宣教大會— 生生不息的 門徒生命力
期數:2019/08
作者:簡伯駿

6月1日至7月6日,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於台北、新竹、台中、新營、台南、高雄、屏東、花蓮與台東,連續舉辦了9場職場宣教大會。過去4年來,職宣大會以「職場門徒建造」為系列主題,去年分享「門徒原動力」,今年則是「門徒生命力」,希望用愛與行動為周遭的人守望禱告。

共讀聖經 每天5章

6月1日,第一場職宣大會假台北懷恩堂舉行。敬拜一開始,年輕帥氣的主持人、職場宣教中心的實習傳道陳羿丞,指著手上三把刷子說:「所有但以理學院的學生,都得有三把刷子:主持、帶敬拜、善用福音四步!」生動詮釋了但以理學院的精髓,也展現職宣大會求新求變的生命力。

為了回顧去年「門徒原動力」的成果,敬拜結束後,大會先請幾位學員分享速讀聖經的心得。過去一年來的每周一至周五早上,張頌齡都會與幾位兄弟姊妹一起速讀聖經5章。透過共讀,她不僅更懂得聆聽上帝的聲音,也發現祂會透過經文來對她說話。

最近她在讀尼希米記中以色列人重建城牆的經文,發現這讓她更能面對職場的挑戰。身為音樂老師,她以前總因學生表現不佳,或同事間的摩擦而焦躁不安。但上帝透過經文提醒她:「孩子,我也是以愛心與耐心將妳從迷途中帶回家的。」有了上帝的話語後,現在她更有耐心面對各種景況了。她說:「速讀聖經很有果效,一點也不速食哦!」

向自己死 向聖靈活

職宣中心主任魏榮祈牧師表示,現今職場是處於高變動與高壓力的年代,因此身為耶穌門徒的我們,必須更在靈修上委身。「沒有委身的門徒,所有的復興都只是曇花一現,無法持續。」他並以路加福音九章23節勉勵職場的弟兄姊妹們,要捨己,天天背起耶穌的十字架來跟從祂。

魏牧師也提到主持人:「羿丞剛進入職宣中心,成為我們的一員。他說要以我為榜樣,但我自己都不完全,怎能當他的榜樣呢?唯一的辦法就是天天與主聯合,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才能在主裡彼此事奉、學習。」

魏牧師以馬太福音廿八章18-20節勉勵大家,主耶穌已應許我們祂的權柄與同在,「主在我們彼此的事奉中同在,在我們與人交往的當中同在,祂也要我們門訓萬民,為他們施洗,成為有生命力的門徒。」當我們能遵行神的話,以基督為中心靈修敬拜,以順服真理為生活準則,並以神的話語去抵擋仇敵時,就能成為生命力旺盛的門徒。「我們要效法以諾,向自己死,向聖靈活,終生追求與神同行。也要在職場中靈修,活在當下,期待主的再來。」

職場宣教 微型教會

信息結束後,大會也請魏師母林瑪麗上台分享,如何在職場發揮生命力,追隨主耶穌,為萬民施洗。她也建立了一個職場微型教會,周間中午會與同事們唱詩敬拜、閱讀聖經。「我們也會一起背誦使徒信經,確保我們的聚會是合神心意的。」

林瑪麗在職場19年,共帶領了3位同事信主,包括莊曉雯。在林瑪麗的陪伴下,莊曉雯去年12月信主,今年5月受洗。莊曉雯表示:「以前我極度憂鬱不快樂,而每周五瑪麗會帶著我禱告、唱詩歌與讀經,那是我一周最平靜喜樂的時間。受洗後,一切委屈難過都沒有了,因為我已經是神最寶貴的孩子!」

效法以賽亞 靈修6步驟

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根據以賽亞書六章1-11節,曾歸納出「以賽亞靈修6步驟」,幫助但以理學院學生隨時隨處地與神親近,並在職場裡發揮影響力。在魏牧師稍作講解後,大會以工作坊的方式分組演練。

「以賽亞靈修6步驟」為:1.轉移心境,朝見上帝;2.全人投入,頌讚上帝;3.潔淨自己,親近上帝;4.專注傾心,靜聽上帝;5.靈敏回應,順服上帝; 6.懇切禱告,祈求上帝。

但以理學員謝維仁表示,透過靈修6步,讓他在讀經時,更能體會到上帝所說「要用心靈與誠實敬拜」。在工作坊短暫演練中,上帝的話字字穿透他的心,跟以往讀經的經驗很不同。

魏牧師也勉勵會眾:「讓我們靠著以賽亞靈修6步的操練,成為生命力旺盛的門徒。即使在變化劇烈的職場也能活水滿溢,領人歸主。而有了這種經驗,自然會想跟更多人分享。就如同我們得勝了,就想吹號角。這樣即使面對各種職場的黑暗面,我們也不會抱怨責備,而能用自己的生命力,去光照,去改變。」期待今年但以理的學生,都能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得到旺盛的生命力,在台灣各個角落發光發熱。在號角聲中,使更多人受洗歸主,成為福音的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