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在洪水中 展現愛
期數:2007/09
作者:編輯室

        「這是我所見過最悲慘的水災!」亞洲褔音會會長尤漢南牧師〈Dr. K.P. Yohannan〉在八月中南亞大雨造成千百萬人無家可歸、3200多人死亡後,發出感歎。「南亞每年夏天是雨季,」尤牧師說:「但今年災情遠超以往,而確切傷亡人數到現在都還無法統計!」

        新聞報導指出,目前已超過3000人死亡,估計2800百萬人流離失所。孟加拉、尼泊爾,印度比鄰的比哈省、西孟加拉省及阿薩姆省,都遭洪水重創。光是印度的比哈省就有1200萬以上的人親眼目睹家園和農田被洪水吞噬。因水災而引起的疫情是緊接而來的隱憂。

        是救助者 也是災民
 
        「情況和南亞海嘯一樣慘,」身在德里的西門.約翰牧師(Pastor Simon John)在電話裏對尤漢南牧師說。約翰牧師是亞洲褔音會北印度區負責人,剛從孟加拉災區回來。
 
        「我們已調派人手,全力供應米、豆、煤油、烹飪器具和其它物品給災民,」約翰牧師告訴尤牧師:「但是最基本的交通卻很困難,因為阿薩姆省和西孟加拉省多處道路已封閉,所以宣教士只能靠步行、騎腳踏車或划獨木舟送物資給災民。」
 
        「因著神的恩典,我們很快動員災區宣教士和信徒參與救援行動,」尤牧師說明:「但問題是他們自己也是災民。」
 
        西門.約翰牧師說:「一開始我們沒料到這麼嚴重,但雨就是不停地下…。」許多亞洲褔音會的教會信徒靠打零工維生,平常僅能餬口度日。但現在到處都泡水,他們也無工可做」西門.約翰牧師說:「所以即使有食物供應,他們也沒錢可買。」
 
        與人分享僅有的
 
        「然而,許多信徒不顧自身苦難,反而視此為傳揚基督褔音的良機。災情較不嚴重的人分享他們的食物、飲水或其它可分享的東西,教會也盡力募款、募物資。」
 
        「這是個展現基督的愛與憐憫的良機,」尤漢南牧師說:「我呼籲所有基督徒加入為水患災民禱告的行列。也為我們的宣教士和愛心事奉團隊禱告,願主保守他們在努力救助災民的同時,也能撫慰他們的心靈,讓他們感受到來自基督的愛。」
 
        註:本中心已協調本會姐妹會基督教救助協會於八月中旬捐助印度宣教協會1萬美金進行緊急救助。
 
(譯自GFA Compassion Services/〈GFA Missionaries Bringing Christ's Hope to Victims of South Asia's Fl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