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領袖靠後天學習而來
期數:2019/08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 平安

根據英國調查公司YouGov 最近公佈的《2019 年全球最受尊敬人物排行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是全球最受尊敬的男性!今年63 歲的比爾蓋茲,曾蟬連世界首富20 餘年,是許多企業家心中最優秀的領袖典範,更是世界首善,其生涯累積捐款額度已超過500 億美元。他在1975 年創立了微軟,而隨著微軟的不斷拓展和成長,其前瞻性的創新思維,也讓全球領袖爭相效法。

《Entrepreneur》曾列舉比爾蓋茲的10 種成功之道,包括:1. 盡早起步;2. 多與他人合作;3. 經歷比學歷還重要;4. 盡可能自己當老闆;5. 不要自責錯誤,要從錯誤中學習;6. 做事情要有熱情;7. 生活是最好的學習,而不是校園或課堂;8. 閱讀非常重要;9. 網路不是現實生活;10. 人生是不公平的。

也許你會覺得,以上這些你也都認同,可能也做到了,但好像離「成功」還有很大的距離,甚至也稱不上是「領袖」?那可能是你誤解了「領袖」的定義。所謂領袖,就是有影響力的人,不管是對家庭、社區、職場或社會。也就是說,人人都有影響力,人人也都可能成為領袖!

Warren Bennis 是哈佛大學和波士頓大學的教授,當過4 位美國總統的顧問。他曾花大量時間研究領導者和領導力,最後做出結論:「最危險的神話就是—領袖是天生的,領導具有遺傳因素。事實上,正好相反。沒有人是天生的領袖!」既然沒有天生的領袖,那領袖的養成就要靠後天學習而來。

2019 年全球領袖高峰會將於8 月8~9 日在美國芝加哥柳溪教會舉行,講員包括克雷‧葛羅雪、派翠克.藍奇歐尼等10 餘位世界級的領導大師或企業領袖。除現場8,000 人參加外,同時也透過衛星,將實況播送到全美600 多個聚會點,稍後並翻譯成60 國語言,在135 國600 多個城市播映,預計有44.5 萬人參加。

 立即報名2 0 1 9 年台灣領袖高峰會

而2019 年台灣領袖高峰會則將自11/8 起,於台北、台東、花蓮、台南、新竹、高雄、台中舉行7 場。如果您也渴望活出有目標、有熱情、有影響力的生命,創造有效率、快樂的團隊文化,歡迎就近選擇最適合的場次參加。與全台3000 多位教牧同工、職場領袖,透過實境影像DVD 教學,親炙世界級領袖的教導,增進領導的能力與技巧,成為超越顛峰的卓越領袖!

每週五我們仍在禱告會中為您代禱,歡迎提出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