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宣揚上帝的美德
期數:2019/06
作者:職場宣教中心 曾梅子傳道

人的一生有很多不同的身份與責任。你可能是公司職員,或是自己開店的老闆。作為職員,責任是將上司交待的事做好;若是老闆,則是要把店經營好,否則就會失去身份。依照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地方,我們的身份和責任也會不同。

基督徒的四種身份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這裡提到基督徒有4種不同的身份:一、被揀選的族類;二、君尊的祭司;三、聖潔
的國度;四、屬上帝的子民。這些身分都有一個責任—宣揚主的美德。

第9節的下半段說道:「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什麼是「宣揚」?「宣揚」就是:講給人知道。而我們如何傳揚上帝的救恩呢?我們可以透過行為,在生活中作上帝的見證者;不論工作、與人相處,都要成為上帝救恩的見證。讓人看見我們的行為與言語,的確跟不信上帝的人不一樣。當別人誤會我們時,我們可以選擇不埋怨;遇到不如意時,仍然可以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

傳福音的三個重點

可能很多人覺得,我既沒有讀神學,聖經的真理也不熟,要如何向人傳福音呢?彼前二:9下半段:「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什麼是「出黑暗入奇妙光明…?」最簡單的解釋就是:一、以前還沒有接受上帝時,我們過怎樣的黑暗生活?二、我是在什麼情形下接受上帝,經歷上帝的救恩?三、接受上帝後,我的生命有何改變?傳福音不難,只要掌握這三個重點,就可以了。

每一個人信主的原因都不一樣,每一個見證都很美,有著不同的經歷與感動。但是我們想過上帝為什麼要給我們這麼美的見證呢?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祂盼望我們可以與人分享,分享上帝在我們身上的大作為!當我們與別人分享上帝的福音時,一方面是傳福音,另一方面就是記念上帝在我們身上的一切作為!

感謝主給我們特別的身份。當我們決定相信上帝、跟隨祂的時候,就成為被揀選的族類、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屬上帝的子民。而我們共同的責任, 就是宣揚上帝的美德,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