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生命活石 獻上為祭
期數:2019/05
作者:北區職場傳道 楊美惠傳道

聖經裡的彼得,率直、衝動、敢言、敢行。當主耶穌問門徒「你們說:我是誰?」時,彼得毫不猶豫地回答:「祢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當在變像山上,彼得看見主耶穌榮耀的本像時,立即想在山上為主耶穌搭棚。在客西馬尼園拔刀出鞘要保護主的是他;在大祭司的院子裏3次不認主的,也是他。

像彼得一樣被翻轉
 
彼得有時準確地認識主、明白主心意,有時卻在血氣中,攔阻主耶穌成就天父的旨意。如此軟弱的人,如何能被主使用呢?耶穌復活升天前,曾在加利利海邊3次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直到那一刻,彼得才徹底明白自己的軟弱、有限,願意交出主權,放下一切謀算,給出生命─回應主呼召、為主而活、為主而去。

經過火煉的試驗,彼得的生命徹底翻轉、脫胎換骨,與主合一,被主使用。進而寫出《彼得前、後書》,堅固、建造、勸勉、安慰、鼓勵當時受逼迫遭患難的信徒,也給處在末世敵基督思想橫行、生活在敗壞文化中的我們。

你也渴望生命被翻轉,軟弱變剛強、廢石變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嗎?你渴望獻上成為靈祭,蒙神悅納嗎?彼得前書二:5:「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神所悅納的靈祭。」你的渴望,也正是上帝的渴望。

成為神殿中的活石

只是生命的成長並非一蹴可及,必須像嬰孩般不斷地愛慕主純淨的靈奶,不斷浸泡在主的話語與生命中,才能日漸更新、成熟茁壯,反照出基督的榮美。

主的話語如同烈火,能煉淨生命的雜質,叫我們生命純淨,無瑕無疵。因此我們當求主賜下屬靈好胃口,使我們日日渴慕讀神的話、默想神的話、遵行神的話。並求主賜下神聖的飢渴與不滿足感,吸引我們愛慕神的話,勝過其他的吸引!

父神對我們的心意是作聖潔的祭司,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傳揚救恩、領人歸主,與祂一同治理、恢復神的國度。為此,祂要先建造屬祂的人成為神殿中的活石─樹立典範讓人看見,活出屬神的人所應有的生命、品格、德行、言行,藉此使人認識神。

一同建造成為主靈宮

當我們交出生命主權,扎根在神話語上,且讓基督在生命中居首位時,祂就以祂的生命、美善、純全、正直、聖潔、公義,建造我們成為活石,讓我們擁有祂的生命,時刻省察自己,謹慎自守,遠離一切拆毀生命的惡毒、詭詐、假善、嫉妒、毀謗。同時也讓我們與其他肢體聯絡,一起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一同建造成為主的靈宮,安置在永恆的國度裡。

神所悅納的祭,乃是像耶穌基督─完全順服,只願父神旨意成就的靈祭。惟願我們在生命建造的過程中,都能持續獻上渴慕的祭、順服的祭,並在最終獻上捨己的祭,得蒙悅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