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北區職場回娘家 / 一起同行 更與神同行
期數:2019/05
作者:圖文/黃莉雯

3月9日的台北天空,下著大雨,28位最新鮮一屆(第22屆)的但以理學員,排成一列、穿著紅色制服,朝氣十足地擊掌、擁抱,歡迎歷屆但以理學長姊「回娘家」!

20 年前的學員也來了

今年的北區職場傳道會回娘家活動,再次把各屆的「但哥但姊」(但以理學院結業生)齊聚一堂,連20年前的第一屆學員都回來了!「還記得那時候夏忠堅牧師一邊寫教材,一邊給我們上課, 所以我們這一屆特別有革命情感!」坐在同桌的學員們話說當年,笑聲不斷。

現場出席人數最多的一屆,除了最新的22屆,就數第17屆了。每個人都穿著當屆特別訂作的亮藍色背心,坐滿二桌有餘,顯得同心又亮眼!

由北區各屆但以理畢業生組成的北區職場傳道會,有會長、副會長及各個幹部,成為學員們畢業後的最佳後盾,支持並提供各項傳福音資源和諮詢,也協助安排學員們的相關事務,包括各項活動與聚會等。

好久不見仍十分熱絡

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魏榮祈牧師說:「『回娘家』是北區每年都會辦的活動,今年適逢但以理學院20週年,因此特別邀齊各屆學員們回來熱鬧一下,也讓平日在職場忙碌的伙伴們有機會聚聚。雖然好久不見,但見面仍十分熱絡,實在很開心。」

這次聚會在新店豪鼎飯店舉行,在同心合意的敬拜後,學員們開始敘舊用餐。為了讓畢業學長姊們能認識新一屆的但生,除了按屆別坐之外,每一桌也穿插1-2位新生入座,享受學長姊們的體貼照顧。

用餐時,台上進行著「但以理比一比」、「比手劃腳」、「一粒小種籽」、「小水滴的祝福」等活動。還邀請新生上台,比賽誰能叫出最多學長姊的名字,誰收到最多「小水滴」祝福,以及21、22屆學員獻詩《一粒小種子》,氣氛活潑又溫馨。

訓練我走進需要的地方

但以理22屆的羅鴻樟弟兄見證時指出:「過去我是Uber司機,家中長期拜拜,因著葉書含弟兄傳福音給我而得救。信主後,跑車雖然累,但心不累。尤其接受但以理學院的裝備後,我知道怎麼向乘客分享福音,目前正準備與一位但以理學姊結婚,也帶領一位Uber司機信主受洗。感謝上帝改變了我的生命,在人看來不可能,但在神凡事都能!」

葉書含身體力行實踐但以理學院的DNA,他分享:「但以理給我們的訓練,是走進需要的地方。目前我進入偏鄉,開身障車服事弱勢族群。我也時常思考主耶穌所說的: 『我能為你做什麼?』」

這世代的領袖就是你

魏榮祈牧師以「井啊,湧出水來」為題,用民數記廿一章分享信息。他表示,起行的道路最難行。雖然以色列百姓在路程中,甚是煩躁,甚至怨讟神和摩西,不願等候神,但神同在的印證仍一路相隨─給予活水、招聚百姓、信實的供應 。「各位也經歷神同在的印證,並接受了裝備。因此,當有人問這世代的領袖在哪裡時,請站出來,因為那個領袖不是別人,就是你!」

他也以「得勝,是在艱難中邁向應許之地」勉勵所有學員。當我們所處的世界愈來愈險惡,我們就當剛強壯膽,輕看過程中的苦楚,勝過生命中的亞摩利王、巴珊王,因神說不要害怕他們。「巴蘭用計使以色列人陷入行淫與拜偶像的罪中,而受神管教,這值得我們格外警惕。讓我們一起同行,更與神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