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首次杜拜轉化起動日
期數:2019/05
作者:譯/GC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30間教會和海外基督徒共300多人,3/16 在杜拜Two S e a s o n s 酒店參加首次在杜拜舉行的「全城轉化起動日」(Movement Day Dubai conference)。

會中呼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的基督徒們活出愛與見證的生活。效法1960年代來到此地的兩位美國醫療宣教士的腳蹤。

 「全城轉化起動日」是一個已經在100多國推行的運動。2010年最初從紐約開始,是號召基督教領袖共同透過福音來轉化城市的一個全球運動。目的在凝聚基督教群體力量、同心攜手、回應迫切議題,以福音轉化城市。杜拜轉化起動日由福音派教會主持,由於2019年為阿國政府訂定的「寬容年」,因此在此時舉行,特別能彰顯和平共處與奉獻服務的精神。 

以「追隨阿聯酋宣教士的腳蹤」為題,與會者回顧美國傳教士派特甘迺迪夫婦(Pat & Marian Kennedy)的佳美腳蹤。他們是在60年代應阿聯酋國父阿勒納哈揚(Sha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之邀,在Al Ain創立了綠洲(Oasis)醫院。甘迺迪夫婦和其團隊在該區建立了第一個現代醫療中心,醫治了數以萬計的病人。
 
杜拜社區發展管理局(CDA)監管部門的執行長Omar Al Muthanna博士,與寬容計畫的顧問Kenneth Wilson教授,以及杜拜和阿布達比的教會領袖們共300多位一起出席。

「如果你環顧四周,今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寬容』不僅是年度重點,也是我們國家的核心價值。」Al Muthanna博士告訴海灣新聞。
 
「阿聯酋是由許多不同文化背景的族群所組成的國家。我們充分見證到和平共榮的認同感與感染力,從這個聚會你就能充分感受到!」3/15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遭到大規模槍擊攻擊,與會者也一起為49名遇難者和數10名受傷者默哀1分鐘和祈禱。 

主領者之一的索娜.卡贊堅說:「愛能戰勝所有的恐懼。只要我們相愛, 只要我們站在一起,恐懼就無法動搖我們。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