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成為聖潔 無有瑕疵
期數:2019/04
作者:中區職場宣教中心 陳奕汝實習傳道

2018年底至今,台灣政壇被一股「韓流」橫掃,「發大財」成為許多人天天掛在嘴邊的口頭禪。身為基督徒,你也在追求財富嗎?還是其他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或今生的驕傲?

在祂面前成為聖潔

應當「…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彼前一:13~15)這是彼得勸勉身處小亞細亞、被羅馬政府迫害的基督徒的一段話。提醒我們,當我們蒙神揀選後,就已經分別為聖歸主
了,因那召我們的神,是聖潔的神。
 
身處在各種文化衝擊與誘惑之中的我們,需要儆醒、約束自己,特別是對錢財的慾望、世界定義的成功等,都當拋棄。要用神所期待的方式,按著真理而活。在心志上,也當竭力遵行神所吩咐的。靠著賜人恩惠的神,追求無愧的良心,在凡事上追求聖潔。因「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弗一:4)
 
主是聖潔的最好榜樣
 
耶穌有完全的神性與人性。馬太福音記載著耶穌受魔鬼試探時,經歷了肉體的軟弱(祂禁食40晝夜,後來就餓了)、靈裡的爭戰(…可以跳下去...主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用手托著你)與權勢的誘惑(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賜給你)。但祂完全得勝,在聖潔上為我們做了最好的榜樣。
 
這3種試探,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基督徒(尤其第一代)常常在面對家族傳統與期待,或職場文化差異與抉擇時,都會面臨類似的試探,無法站立得穩。其實遭受試探,反而是操練的大好時機。只要我們能牢牢緊抓住神應許,遠離試探,就能進入神的豐盛中。「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弗一:7)
 
期待存留在天上的基業
 
神應許祂的兒女,在軟弱中有祂所賞賜的恩惠,也必以真理的聖靈帶領祂的兒女得勝,這是無價的珍寶與應許!感謝神,「你們也因著祂,信那叫祂從死裡復活,又給祂榮耀的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神。」(彼前一:21)
 
世上一切都會過去,地上的財富資產也是過眼雲煙。保羅提醒提摩太:「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貪戀錢財),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提前六:11)得蒙重生的我們,是否也期待得著那必不朽壞、絕不玷汙、永不衰殘,為我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
 
人生有限,唯願我們都能效法耶穌的榜樣,存心順服、捨己,不倚靠無定的錢財,只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又要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好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持定那真正的生命,等候主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