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宣教三女俠
期數:2007/06
作者:編輯室

        亞洲褔音會聖經學校的學生葛莉卡 (Gaurika)、羅哈拿 (Lochana)和莎哈拿 (Sadhana) 非常確信─神呼召她們向Oraon族傳褔音!但這幾個年輕女孩也知道,如果回應神的呼召,她們便將面臨很大的困難!但她們願意去,只為了讓Oraon族也能認識耶穌的愛。

        單單倚靠聖靈

        第一個月,三個女孩即承受排山倒海而來的難題,但憑著信心,她們把每個障礙都化為傳福音的踏腳石。
 
        語言是第一個障礙。葛莉卡、羅哈拿和莎哈拿三人都說Bengali語,而有260萬人的Oraon族,講的卻是印度最古老的部落語言。雖然聽不懂,但葛莉卡、羅哈拿和莎哈拿並沒有因此氣餒,她們只單單倚靠聖靈。
 
        惡劣的生活環境是另一個障礙。Oraon族位於北印度,介於尼泊爾和不丹間,近中國邊界。氣溫非常濕熱,每天都有傾盆大雨。但她們學習信靠神,來減輕身體的不適。
 
        這三個女孩曾生過幾次大病,常常好不容易一個人病好了,另一個人卻又倒下。葛莉卡甚至因為感染特殊瘧疾而被送醫治療。
 
        秉持愛與熱誠
 
        但三個女孩在困境中緊緊地抓住異象。她們在晚上聚會禱告,白天則出去探訪婦女,和她們培養感情。這樣的策略奏效了,不久她們就被Oraon族人請到家裏作客。
 
        在探訪時,她們見到一名久病臥床的男子,立刻為他禁食禱告。神回應了她們的禱告,很快地這名男子竟不藥而癒!男子的病癒為他們全家帶來很大的喜樂。不久,他自己、親戚和其他三個鄰居,都接受了耶穌。
 
        這個好消息傳了開來,使她們的婦女晚禱會大受歡迎。許多村民都想更進一步認識這個能治病的耶穌,而他們當然也樂意分享。如今,葛莉卡、羅哈拿和莎哈拿三人仍繼續秉持著愛與熱誠在服事Oraon族人。她們的座右銘是:「爭戰屬於耶和華,而勝利屬於我們!」
 
(譯自SEND magazine First Quarter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