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1313教牧小組 建造榮耀健康的教會
期數:2019/03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我們一起來標註這段經文的重要詞句,有沒有重複出現的、相反的、相對應的….。接下來我們要進行分段,『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共分成哪幾段福氣…。我們要在心智圖中設定一個右向邏輯圖,才能更精準地分析這段經文…。」這是地區「1313 教牧小組」的聚會片段。

1313 小組取意自哥林多前書十三:13:「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盼望能幫助教牧建造教會成為滿有信心、盼望、愛心的教會。但因「信望愛」已經被使用得有點浮濫,因此我們就用「1313」作為建造健康教會的代號,也呼應救助協會「1919」社區服務事工。

1313 教牧小組每兩個月聚集一次,每次聚會分成三大段。第一個時段是研經:使用「心智圖」共同分析一段經文,再依據深入研經所得,討論編寫一、二篇主日信息大綱,並將主日信息轉換成禱告會或週間聚會信息。第二個時段是分享與代禱:教牧同工可分享各自教會的近況與代禱事項,分別提供自己的經驗與意見,然後大家一起禱告交託,形成極寶貴的「教牧事奉集體顧問諮詢工作坊」。第三個時段是教牧專題進修:有時一起討論領袖高峰會的領導力課程,有時由福音協進會同工講授,一起操練教牧事工
的策略與技巧。

1313 教牧小組是福音協進會所推動「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的一部分,也是協進會教會服務事工的重要管道。1313 教牧小組目前在台北、桃竹苗、中彰投、南高屏、台東、花蓮等六地區定期舉行。歡迎各地區教牧同工前來參加,聚會信息請上福音協進會官網查詢。(http://www.ccea.org.tw/content/EventDetail.aspx?u=276)
 
我們推動「芥菜種教會轉化計畫」的努力方向,就是要藉著1313 教牧小組這個共同成長系統,協助教牧同工落實「系統化主日釋經講道」、「每週生活行動」、「每日靈修敬拜」、「每週小組生活」的四合一教會建造策略。但願在上帝恩典中,眾教會都可以成為榮耀健康的教會。
 
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