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步行在烈日下的身影
期數:2007/06
作者:編輯室
        普拉(Prakash)的村子旁有一條很長的鄉間小路,平常塵土飛揚,雨天泥濘不堪,連公車都常被卡住,不得動彈。但這只是「小」 事一樁。即使再加上常常40多度的熱死人高溫,都阻擋不了普拉。只是他經常得走數小時,才能到達一些偏遠的村落。
 
        高溫曝曬 徒步宣教
 
        「看著成千上萬的靈魂一天天走向滅亡,我這一點皮肉之苦又算得了什麼?」普拉說:「只是有一個問題,往往我還沒走到那些村子前,就已筋疲力盡了。」即使是大熱天,普拉也是這樣走。不過最近情況改變了,他有了一輛腳踏車──那是他禱告很久才得來的。
 
        普拉2001年從亞洲褔音會聖經學院畢業,傳福音的熱情從那時起就一直燃燒到現在。「我下定決心要到那些從沒聽過褔音的村落傳福音,」普拉清楚記得。
 
        過去幾年來,普拉一直堅守這個異象,在妻子裘妮(Juni)的協助下,他們拓植了好幾間教會。從一個村落到另一個村落,這些村子有的相隔10哩以外。沒有交通工具,表示他們得在烈日下走幾個小時才能到達目的地。
 
        這對夫妻年復一年不辭辛勞地服事,終於結出豐碩的果實,只是他們花在步行上的時間實在太多了。「如果有一輛腳踏車,那就好了,會省下我們許多時間與精力。」普拉解釋著:「所以我們向主禱告,求主給我們一輛腳踏車,這樣我們就能接觸更多的村民。」
 
        單車代步 宣教更便利
 
        主藉普拉一個住在印度西岸的亞洲褔音會的朋友回應了他們的禱告。原本要走三小時的路程,現在騎腳踏車只要半小時。而且他還能載著妻子─這位上帝賞賜給他的忠實伴侶,到那些曾經讓他們走到半死的村落。腳踏車也讓普拉更容易攜帶放影器材和文宣品,讓他在夜歸的路上比較安全。
 
        普拉的腳踏車還帶來更多傳褔音的機會。有一次,普拉的鄰居受傷了,需要送醫。普拉立刻騎車載他去醫院。後來鄰居病癒後特來感謝,還很有興趣地聽他傳講福音。
 
        「現在我可以更有效率地管理時間,也可以到更多村子去傳褔音,」普拉喜樂地說:「這在以前是辦不到的。」
 

(譯自SEND magazine First Quarter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