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預備自己 與神相遇
期數:2018/12
作者:徐志順牧師

 「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後四:6-8)

保羅是一個偉大的宣教士,更是一個職場的傳道人。他的身分特殊,血統純正,是當時十分被看好的猶太宗教領袖。他是希伯來人所生,是便雅憫支派,受教於加瑪列門下,是法利賽人,這一切在在顯出他的特殊與不凡。這樣的養成,加上他熱心事奉神,前途可謂一片光明。然而,在他自以為熱心事奉神、極力逼迫跟隨耶穌的人時,他遇見了神!

在大光中遇見神

一日,他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被神的大光四面照著。他俯伏在地,有一段重要對話:
 
他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
掃羅回答說:「主啊,祢是誰?」
聲音回答:「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  
掃羅說:「主啊,我當做什麼?」
主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訴你。」  
到了那裡,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按著律法是虔誠人,為一切住在那裡的猶太人所稱讚。他來見掃羅,對他說:「兄弟掃羅,你可以看見。」掃羅往上一看,就看見了。 
他又說:「我們祖宗的神揀選了你,叫你明白祂的旨意,又得見那義者,聽祂口中所出的聲音。因為你要將所看見的,所聽見的,對著萬人為祂作見證。」

這個記載在使徒行傳第9章的相遇,讓當時稱為「掃羅」的保羅,人生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為自己而活的人生,轉變為為神而生的人生,甚至看萬事如同糞土,把從前視為有益的,如今當作有損的,只為得著基督所要他得著的。

一個人何以有這麼大的改變?關鍵在哪裡?當大光照著他那刻,他的眼就瞎了。那3天,他不吃也不喝。聖經說亞拿尼亞來為他禱告時,他正在禱告。試問,他向誰禱告呢?當然定睛在神!我相信這3天,他和耶穌有美好的互動。耶穌親自向他顯明自己,就像耶穌與安得烈同住那晚。隔天一早,安得烈就興奮地跑去找彼得,說他遇見彌賽亞了!所以親近神、經歷神,是何等的重要呀!

在我們裡面的更大

保羅明確且直接地從神那裡領受使命,因此能堅定不移地去執行神的託付,且不負所託。即使遇到艱難、困苦,連性命都快絕了,也沒有退縮。那存在保羅裡面的極大盼望,驅使他不斷地向著標竿直跑。當我們看見保羅信主後所遭遇的艱難,實在不得不信,在他裡面的力量比這世界更大,只因為這力量是從神而來!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是否渴慕遇見神、知道神、明白神,經歷神?我們相信神親自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兒女,也相信神對我們有呼召,有命定。但你真渴望明白嗎?你期待你的生命更有價值嗎?

只有造我們的主,才能告訴我們,祂將如何使用我們,如此我們才能努力去完成祂的託付。讓我們預備自己,與主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