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亞洲福音會聖經學院遭攻擊
期數:2007/04
作者:編輯室
       
        228日星期三晚上,大約500個反基督徒的印度教激進份子攻擊印度東部Orissa省一所亞洲福音會聖經學院。當時校園內約有300個學生和教職員,5名學生和女舍監受重傷,其中一名學生到3月中仍未脫離險境。「他們還切斷電源,四處搜索,破壞學校多處建築屋頂。」一個神學生心有餘悸地說。
 
      攻擊之劇 前所未見
 
        亞洲福音會主席尤漢南 ( KP Yohanan) 說:「這次攻擊規模之大,前所未見這是我們處理過最嚴重的情況,但我們的學生和老師們一點也沒有退縮。」
 
        相反地,他們求神祝福他們的敵人。Orissa地區亞洲福音會領袖提出了代禱:「求神使這次事件成為向逼迫我們的人分享耶穌之愛的機會」。
 
        攻擊者已被認定是Bajrang Dal的成員,是印度教激進組織Vishwa Hindu Parishad(VHP)的一個年輕旁支。VHP
Sangh Parivar下的一個組織,一個鬆散的印度教好戰組織,推廣眾人皆知的Hindutva哲學,意即「印度教信仰」。他們強烈主張「印度人即必須是印度教徒」。激進份子默守Hindutva 聲稱印度公民成為基督徒就是放棄他們的國家認同,他們的目標就是要見到印度教成為國教。
 
        這些激進份子攻擊神學院校園,要求亞洲福音會關閉學校,並停止該省所有福音工作。亞洲福音會1993年起即在Orissa工作,事工包括關懷服務、急難救助和1999年颶風後的復原工作。
 
      施洗需申請
 
        Orissa一直有反對基督徒的暴力歷史。澳洲宣教士Graham Staines和兩個兒子於1999年被燒死事件曾轟動全球。另外有兩個基督徒-一位牧師和信徒-在這個月初遭刺殺。警察對這兩起近來的基督徒遭謀殺事件尚未採取行動。
 
        僅管印度憲法規定宗教自由,但Orissa省現在由印度教BJP黨執政,並制定了一項特別以基督徒為目標的反改變信仰法。公民若成為基督徒必須向政府報告,施洗也必須申請許可。
 
        這次攻擊Orissa 聖經學院事件發生在Maharashtra另一個印度極端份子攻擊五個聖經學院後10天。其中兩個學生在攻擊中嚴重受傷。尤漢南博士說:「我們請求全世界的基督徒為受害學生能完全康復和他們的校園安全禱告。讓我們也為這些攻擊者禱告。所有宗教都有極端份子,這個案件只是其中一個例子,」他陳述。「他們也需要以真實且個人的方式認識神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