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你們就是我的薦信
期數:2018/09
作者:王銘蘭牧師

時光飛逝, 轉眼間我全職事奉已滿18年了。18歲是人生的花樣年華, 以事奉來說,則代表少年青澀歲月結束,即將邁入成熟的青壯階段。

保羅用生命牧養門徒
 
感謝神!呼召我與祂同工,在職場宣教的工場上,透過教導、陪伴、引導、操練,塑造職場的弟兄姊妹,培訓他們成為主的門徒。18年來的事奉,讓我深刻體會到保羅對教會愛的教導、對基督徒生活的提醒,以及如何見證耶穌基督復活的心意。他在哥林多前後書的分享,讓我們知道,生命的建造就像耕種田地、建造房屋,必須循序漸進,謹慎地踏出每一步!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林前三:8- 9)
 
「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裡,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我們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林後三:2-4)
 
從上述二段經文,我們可以看到保羅生命牧養的幾個事奉原則。一、以天父的心來看待人,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孩子;二、以永生神的靈寫在心版上的言語,來建造羊群的生命。就如同保羅用聖靈啟示得來的言語,來建造門徒的生命。用刻在心版上活潑的道,來牧養羊群。
 
三、以神的話語來建造生命工程,而其中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最後是用生命行動為榜樣,讓羊群效法他的行為舉止,成為見證。也就是說,門徒就是保羅的薦信。
 
以生命彰顯基督的榮耀
 
保羅在在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在各樣事上顯出對眾人的忍耐、儆醒、恩慈、愛心、誠
實…,並成為他們服事的榜樣。保羅用生命影響生命、以生命建造生命。看他所帶領出來的門徒,就知道他的為人。門徒是他的薦信,也是基督的薦信。人們因門徒而認識保羅,也因門徒而認識耶穌基督。

反觀我們,該如何用生命來牧養關懷我們的家人、同事?我們要在別人的生命上建造什麼,才能使人彰顯出耶穌基督的榮耀呢?讓我們學習保羅,以生命來牧養、塑造門徒。在凡事上榮耀神,成為基督榮美的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