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上帝必成全祂所動的善工
期數:2018/08
作者:華理克牧師 (Rick Warren) 譯 Jessica

 

馬鞍峰教會在搬到現址前,曾買下另一大片土地。當時我以為美夢成真,沒想到真正的麻煩才正要開始。

教會計畫一延再延

一開始,郡政府就向我們提出一連串無理的要求。他先說我們只能使用9英畝的土地。接著要我們在前面修建一個護堤-一個高約8英尺擋土牆,把整個建物遮起來。然後要把後面的150棵樹移到最前面,種在護堤上面。至於禮拜堂,不能有7千個座位,只能有1千個,而且要提供7項社區服務。還要安裝一個活性碳濾水系統,好讓從停車場流出的水在流入排水溝前,先被淨化。停車場也不能蓋在戶外,只能建室內停車場。


最後,他們說我們不能蓋幼兒園,因為「那不是合法的教會事工。」我們反駁:「一個事工是不是教會事工,為什麼要由政府來判定?」我們抗爭了4年。在那段時期,《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和《橘郡紀事報 The Orange County Register》共登了約25篇報導,標題不外是「教會興建計畫延宕」或「教會興建計畫一延再延」。
 
我只好請會友們寫電郵給郡政府, 表達抗議。不久,報上出現這樣的標題:「贊成教會興建計畫的信件淹沒郡政府。」信件以每天400封的速度累積。最後郡長打電話給我說:「收手吧,你們已經把我們的郵件系統癱瘓了。」

上帝知道祂在做什麼
 
《橘郡紀事報》上登了一篇社論〈困境中的教會,一個被圍困的教會〉,來支持馬鞍峰教會。它寫著:「這間教會的會眾在9年半裡,從零增長到7,500人,但仍然在高中體育館內聚會。郡政府的官僚們強迫和控制教會的產權與道路使用權,他們憑什麼做如此傲慢的決定?」

最後, 我只好將教會名冊帶到郡政府, 把它放在郡長面前,說:「這名冊裡有18,000個名字,他們都有投票權,而且都在你的選區中。」那麼我們現在擁有的這片產業是怎麼來的呢?我們買第一塊地時,花了350萬美元。在那4年中,它的地價漲到650萬美元,最後我們以900萬美元售出。然後以600萬美元買下目前堂區所在的森林湖(Lake Forest)。這一切都是上帝的作為!

新的地有更好的視野,更多使用空間,交通也更為便利。兩邊都是六線道公路,還有一條貫穿整個橘郡的高速公路。橘郡三分之一的人口,約百萬人,不到20分鐘的車程就可到馬鞍峰。上帝知道祂在做什麼!
 
你信靠上帝多少
 
冒險、抗爭和延宕是否值得?絕對!因為上帝興起的工,祂就必成全!我們有些會眾會說:「我太晚來了,很遺憾沒有經歷當年馬鞍峰教會建堂時的信心考驗。」其實,任何比賽最精采的部分,都不是剛開始時,而是結束的時候。

也許你的教會也經歷過一些神蹟,但這不僅僅是為了會眾,而是為了所有上帝的子民。我們都在戰鬥中,而我們知道我們終將贏得勝利,因為聖經如此應許。我不知還有什麼比現在更美好的時刻!

身為牧師,有許多事你無法控制。你不能選擇出生的時間、地點,還有你的天賦。但上帝,在祂的權能下,已為你做出最適切的選擇。你只有一件事可以自行控制,而這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你信靠上帝多少?腓立比書一:6說:「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務要信靠上帝,無論祂興起什麼工,相信祂必成全--而且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本文摘自Rick War ren’s Minist r y Toolbox《Remember,What God Starts, He Finis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