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2018 愛在四月天-閃亮星希望
期數:2018/07
作者:文/黃莉雯 圖/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

4月14日( 六)晚間7點,一場星光熠熠、齊聚上百位知名演藝人員的「愛在四月天—閃亮星希望」福音佈道晚會,在桃園市立體育場(桃園巨蛋)舉行,吸引了近萬位民眾參加。為迎接這個一年一度的福音佈道會,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連結了桃園區80多間教會,也邀請基督教救助協會一起參與服事。盼望透過「愛在四月天」,能為主灑下福音種子,也共同見證主在演藝圈所行的奇事、賜下的祝福!

愛是傾聽、誓言、價值與永恆
 

「『愛在四月天』到今年已連續第1 0 年舉行了。我們要提升到2 .0, 希望發揮藝人朋友們的正面力量,進入人群,為弱勢朋友們盡一份力量。所以從去年開始,藝起發光協會就號召許多藝人朋友陸續參與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的公益行動, 包括包米、送食物包、到陪讀班陪伴孩子,還有為花蓮震災舉行『天佑花蓮-祝福音樂會』等。當然,未來也會在服務弱勢群體的行動上持續努力。」晚會一開始就播放藝人們參與公益影片的同時,主持人岑永康、張珮珊夫婦也介紹出此次活動主題—LOVE
 
負責籌畫節目的金鐘製作人洪榮良導演,特別把「LOVE」的單字拆解成Listen(傾聽)、Oath(誓言)、Value(價值)及Eternity(永恆)。用歌唱、街舞、短講、戲劇等不同方式加以演譯,以帶出「愛是傾聽別人的聲音、愛是誓言與承諾、愛能帶出價值、愛能存到永恆」的意義。並強調當我們擁有上帝的愛後,就能更有力量去愛人。

神所配合的 人不可分開 
 
晚會先由多位原民歌手輪番上陣, 以清亮嗓音唱出恢宏氣勢。陳致遠與林秀琴、民雄、
TANK、荒山亮等,演唱《姊妹》、《為我加油》、《非你莫屬》、《愛沒遺憾》等膾炙人口歌曲。台下不時跟著拍手哼唱,就像參加巨星演唱會一樣。
 
如同婚禮歌手的暖場, 在一連串歌聲獻唱後, 揭開了別開生面的「世紀堅定婚禮」。5對藝人夫婦:宋逸民與陳維齡、宋達民與洪百榕、何戎與Kelly(洪育雯)、陳宇風與葉家妤、陳致遠與林秀琴,穿上西裝與白紗,在福音協進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的證婚下,再次在上帝及眾人面前,許下對彼此的婚姻盟約:「神所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主持人表示:「台灣離婚率每3對就有1對,藝人要維持婚姻更顯不易。這5 對夫婦婚齡各有長短,但願意在上帝和眾人面前再一次堅立婚約,尤其他們婚前都還不認識主,如今這樣做,更顯出上帝的祝福。」在天韻合唱團《愛的真諦》歌聲中,夏牧師也邀請台下的夫婦們一同站立,領受上帝對他們婚姻的賜福。
 
你的價值 由一生的付出決定
 
如同一場持續端上豐富菜色的喜宴,「愛在四月天-閃亮星希望」節目一個接一個上場,有沈玉琳與唐從聖令人捧腹的Talk Show、星二代孩子們讓人驚豔的樂器演奏、康康膾炙人口的歌曲《愛拼才會贏》、以六龜育幼院創辦者楊煦牧師夫婦為本的短劇《林路得的異想世界》、平鎮浸信會青年《快閃舞》,還有即將在7月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的吳宗憲演唱《笨小孩》與見證。
 
在唱完歌後,吳宗憲還特別請大會給他幾分鐘分享自己的感恩。他說:「7月有我人生第一場的小巨蛋演唱會,但我想,誰會花錢來聽一個諧星唱歌呢?票開賣前,我很緊張地跟上帝禱告,沒想到票開賣1分鐘就賣完了!我要說,能被上帝愛的人都太幸福了,耶穌愛你們,我愛你們!」
 
近年成功轉型為勵志演說家的藝人小馬,分享《你值多少?》。他以自己高低起伏的人生為引,把人的價格和價值做比較。強調做公益不是交易,更不是贖罪,而是呈現一個人的信仰值,「你的價值,就由你一生的付出來決定吧!」
 
活動末了,近百位藝人上台,由藝人璽恩領唱多首詩歌,與台下民眾一同向主獻上敬拜,讓人看見上帝近年來在台灣演藝圈所做的奇妙工作。最後由藝之星教會的宋達民傳道作祝福禱告,氣氛溫暖感人。
 
藝起發光理事長宋逸民表示, 藝人是有影響力的一群人,希望把關懷社會的行動化成運動,透過藝人們的影響力,把愛延伸出去,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更有主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