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8/07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今年6 月,全世界的眼光都聚焦在川金會、世足會,以及中美貿易大戰上。然而,在台灣,街頭巷議、媒體名嘴,卻都聚焦在同一個議題:短短12 天內發生3 起分屍案!而且5 月一個月內,就有11 起重大命案。單單用「駭人聽聞」幾個字,實已無法表達我們的驚懼!台灣,你到底怎麼了?你不是最有人情味的地方嗎?最美的風景不就是人嗎?為何淪落至此?我們的社會病了,而且病入膏肓!

有人說這是因不執行死刑所致;有人說這是司法縱容的結果,只要提出四面免死金牌「對不起、有悔意、願抄經、兩公約」,法官就不會判死。也有人說,這些極為殘忍的舉動或許是一時衝動,而會如此密集地發生,不排除是模仿效應。反正做壞事也不會判死,頂多關十幾年就可保釋出獄,之後還是一條好漢等。但也有人說,死刑不能解決問題。社會問題要從「源頭」了解處理,才能對症下藥。問題是,源頭在哪裡?如何下藥?下什麼藥?

「源頭」,其實就是每個身為領袖的人!一般對領袖的定義,就是擁有跟隨者,有能力影響他人的人,不管他是一國之君、一家之主、一校之長,還是各行各業的負責人。那麼「藥方」是什麼?簡單說,就是做好榜樣,激勵跟隨者能發揮好的影響力。

要成為好的領袖,最快的方法,就是跟好的領袖學習。而其中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參加每年的「台灣領袖高峰會」(www.leaderfocus.org.tw)。台灣領袖高峰會自2009 年舉行以來,今年是第10 度舉行了。去年全台有3310 名領袖分別參加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場各兩天的訓練,今年則將於11/2-3 於高雄揭開序幕。

講師包括TED 史上觀看人數第三高的賽門‧ 西奈克(Simon Sinek)、蘋果資深副總裁安琪拉‧ 艾倫茲(Angela Ahrendts)、美國著名餐飲大亨丹尼‧ 梅爾(Danny Meyer)、全球頂尖自律策略家羅利‧ 魏登(Rory Vaden)、生命教會主任牧師克雷‧ 葛羅雪(Craig Groeschel)、世界領導大師約翰‧ 麥斯威爾(John C. Maxwell),及陶匠之家主任牧師T.D. 傑克斯(T.D. Jakes)等10 餘位。

歡迎您邀請家人、同事、會友一起來報名參加。讓我們加入全球135 國44.5 萬名領袖的行列,共同領受世界級領袖的教導,在重視卓越、激勵人心和榮耀神的研習環境中,增進領導恩賜與技巧,成為超越顛峰的卓越領袖!

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