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職場先鋒回娘家 傳承宣教DNA
期數:2018/06
作者:北區但以理學院 詹秀蘋

各區但以理傳道會行事曆中,一年一度的但以理學員「回娘家」,是所有結業學員的年度大事。這一天,除了讓已結業的學員們連絡感情、彼此分享外,更重要的是持續地傳遞職場宣教的使命!

但以理的核心DNA
 
北區但以理學院於1998年成立至今,已有千餘名學生結業。為了讓已結業的學員們在「回娘家」時,能再次經歷起初蒙召受裝備的感動與異象,北區但以理學院在活動前半年前開始籌畫活動時,也在思索什麼是「但以理學院最核心的DNA?」
 
在但以理學院的課程中,大家一致認為最有挑戰的是「福音出擊」的操練。尤其是見證到一個靈魂,因為神的憐憫與聖靈的感動,願意開口決志相信耶穌,那種喜悅真是令人滿足!為了延續這份感動,在今年3月17日北區但以理的「回娘家」中,即將所規劃的信息、見證,聚焦在個人佈道的提醒上。

無所不在的「福音四步」
 
今年的「回娘家」延續過往,以餐會方式進行。並別出新裁地在餐會中演了一齣戲「阿但的一生」,讓學員重溫在「福音出擊」中所使用的《福音四步》-那無所不在的精神!劇中描述男主角小但,從出生到年老所遇見的關鍵人物,都與宣教使命息息相關。詼諧、自然、引人入勝的幽默鋪陳,讓全場笑聲不斷。
 
餐敘中,寒暄、拍照、支援前線的遊戲,帶動了「回娘家」的歡樂氣氛。餐後大家一起敬拜,向主獻上感恩,也彷彿回到了當學員時的火熱與感動。第20屆學員戴永川上台分享他在職場上活用《福音四步》領人歸主的見證;第21屆學員江柏嶙則分享在校園牧養一群破碎又桀驁不馴的學生,但後來因為學生的改變,而讓其他老師也認同福音的大能。一個個真實又活潑的職場見證,在在呼應「阿但的一生」劇中《福音四步》的精神。
 
但以理學院的大家長夏忠堅牧師也在此次「回娘家」中,勉勵每位職場「小但」(對但以理學生的暱稱),要活出耶穌的生命,效法葛理翰牧師的傳福音榜樣,並在職場成立微型教會,深入扎根,忠心牧養。會中許多小但深受激勵,相信縱使前有困難,只要像劇中主角一樣,忠心順服神,必能一步步向前推進。
 
再次體驗  得人如得魚
 
再多不捨,總要結束。為使每位學員保持團隊事奉的精神,時時渴望傳福音,大會特別安排了「河岸撈魚」的闖關遊戲,讓小但們在離開前,透過拍照、祝福、禱告、決志,再次體驗得人如魚的樂趣!
 
「河岸撈魚」起源於第17屆北區但以理結業班的創意,曾在八里淡水河岸用《福音四步》作為闖關活動的點子。內容包括:愛的印記(拿「耶穌愛我」小看板拍立得)、打擊魔鬼(射氣球上的各式惡習)、卸下重擔(把重擔寫下貼在大十字架上)、領受祝福(邀請決志),進而領人歸主。

《耶穌愛你-福音四步》
透過圖文引導,從認識神的愛到接受主的小冊子,有簡單清楚的 4步驟介紹:
1.要知道上帝愛你;
2.要承認人有罪;
3.要明白耶穌能擔當你的罪;
4.要接受耶穌作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