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生命的牧者
期數:2018/06
作者:職場宣教中心花蓮區 曾梅子傳道

自2009年在職場宣教中心全職事奉,至今已有9年多。起初是因為在神面前做了一個禱告,求神賜我謙卑受教、愛神愛人的心,毫無保留地委身。一路走來雖說是跌跌撞撞,但也因為如此,經歷了無數的恩典,生命不斷長進。


按不同靈程給予牧養
在但以理學院中, 學生來自不同背景, 各有長處與特色, 而且多才多藝。當他們進入但以理學院後, 則需按其不同靈程給予牧養, 雖然花時間, 但相當值得。曾有一位學員在上課時表達看法, 他覺得《福音四步》已經過時、不合潮流。我們當下除了聆聽、接納、尊重外, 也繼續愛他、引導他。之後, 神巧妙地讓他繼續留在班上, 當他順服使用《福音四步》進行操練時, 同學們備受激勵, 甚至感動到流淚,成為很美的見證。

在但以理,弟兄姊妹之間的差異不代表好或不好,反而是一個讓我們學習接納、欣賞的機會。當有這個認知,也願意給彼此機會時,相處就不再是一件難事,反而更能與不同的人一起做主工了。

每人都是主所愛的羊上帝創造的每個人都不一樣。上帝看人,一切甚好。一個能尊重差異的人,必然是團隊中的祝福。這樣的人,能幫助對峙的兩方學習彼此欣賞,還能藉著他對人的肯定言行,進一步激發團隊間的愉快氣氛。

每一個環境都有神的美意,能磨練、修剪、塑造我們。神也藉著興起的環境,呼召我們歸向祂、跟隨祂, 好使我們尋求祂的心意, 為祂而活。在這樣的前提下,身為帶領者,不論環境如何艱難,路如何難走,都「務要」牧養他們,因為每個人都是主所愛的羊!

牧養就是作榜樣
「牧養」其實在一門藝術,一種生命,而不是一套技巧或方法。牧養主羊,不能掌控或轄制,也不能限制羊群只能在我們的思想框架範圍中活動,而是要根據神的心意和神的話語來引領他們。「牧養」必須是作榜樣,帶領羊群進入神的話語,把他們帶到神面前,讓神來掌管、引導。主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十五:5)

當我們能緊密與主連結,就會逐漸活出主的生命。當枝子被神的話影響、更新時,就會在生命中遇見神,進一步被主改變。牧養,是生命的流露,是生命的餵養。藉此,弟兄姊妹就能更深地遇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