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最偉大的醫生
期數:2007/02
作者:編輯室
       
        來到亞洲褔音會的「希望之橋」小學(Bridge of Hope program)就讀,是西路(Shilu)生命的轉捩點,雖然當時他還未察覺到這一點,但上帝已為他打開一扇希望之窗。
 
        叫你起來行走
 
        西路的父母很高興他能來到希望之橋,這裡不收學費,而且提供最好的教育。現在他可以有個安全的地方玩耍和學習,與同學相處也很愉快。
 
        然而,當他們看到西路在校園裏一拐一拐地走著時,非常心疼。幾年前一場病讓西路跛了一隻腳,而當時他們窮到連給他請醫生的錢都沒有。
 
        帕可利牧師〈Pakoli〉是亞洲褔音會的本土宣教士,就在「希望之橋」服事。他看到西路的跛腳,也知道西路的父母所崇拜的神幫不了他們。帶著極大的憐憫,帕可利牧師來到西路家拜訪,並告訴他們一位偉大醫生的故事。
 
        「彼得、約翰上聖殿去,」帕可利牧師讀著使徒行傳第三章,提到他們遇見一個瘸腿的人在殿門口乞討,然後彼得為他做了什麼事:「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
 
        走著,跳著,讚美神
 
        這篇故事燃起了西路雙親的希望,他們了解並不需要以祭品來向耶穌「購買」神力。當帕可利牧師解釋著上帝的愛,祂賜下獨生子來拯救世人的褔音時,西路的雙親完全相信基督能醫治他們的兒子。果然,帕可利牧師為西路做醫治禱告後,他竟跳到牧師面前,像正常人一樣地走路。
 
        正如使徒行傳裏的故事,西路現在可以和其他同學一起又跑又玩,「走著,跳著,讚美神!」三天後,西路站在希望之橋其他小朋友面前,又唱又跳地說著神在他身上所行的神蹟!
 
        「沒有人能停止讚美神,」一名記者寫道:「讚美神醫治了西路的腳,讓他成為千萬人的美好見證!」
 
(譯自《Send! Magazine》2006第四季/〈Getting to Know the Great Physic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