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你是「栗城史多」嗎?
期數:2018/06
作者:夏忠堅牧師

親愛的成長伙伴平安

35 歲的日本知名登山家栗城史多(Nobukazu Kuriki),年年挑戰攀登聖母峰,但都功敗垂成。今年5 月,他第8 度挑戰。20 日,他透過無線電留下一段話:「此刻我感受到攀登聖母峰的辛苦與困難,但我仍心存感恩,繼續攀登!」第二天,他在海拔7,400 公尺的帳棚內,被發現失溫,不幸身亡。

栗城曾在短短3 年內,攻上6 大洲最高峰,也曾在2 年內完成喜馬拉雅山3 座8 千公尺高峰,單人無氧登頂,但攻頂聖母峰卻總是受挫。2012 年第4 度挑戰時,他因嚴重凍傷,喪失了9 根手指。雖然只剩一指,但他並沒有放棄攀登聖母峰的夢想。他說:「失去了手指,對我來說代表可能沒辦法再登山,但是最可怕的是失去自己的夢想。」他的夢想是什麼?原來他發現,透過直播登山過程,可以讓網友重獲勇於面對困境的力量!

栗城說:「登山最初大多都是負面的回應,但當我登上8,201 公尺的卓奧友峰,那時外界的回應稍微變了。當時我看到一句讓我很震撼的話,就是『謝謝你』!」網友的這句「謝謝你」,讓栗城驚覺,原來他的自我挑戰竟然能帶給別人力量。於是即便只靠一隻手指,他仍然勇敢挑戰聖母峰,並透過網路轉播登山過程。

相信大多數基督徒,都曾經被某位「栗城史多」所激勵。也或許此刻的你,就是位「栗城史多」,激勵某個正在逆境中的人,帶給他們挑戰的力量。但是,你會不會也跟他一樣,在服事過程中,屢屢受挫,滿身傷痕?對栗城史多而言,只要還有一指,就不放棄;只要還一息尚存,就永不後退。而你呢?

栗城史多或許不是基督徒,但他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卻是每個基督徒都該效法的榜樣。傳福音是所有基督徒的使命,而傳福音的目的,是使人作耶穌基督的門徒,並教導他們遵守主所吩咐的一切。保羅說:「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二:2)回想一下,你當基督徒多久了?曾傳福音給幾個人?帶領過多少人成為主的門徒?你有足夠的動力與能力做一個訓練門徒的人嗎?

2018 職場宣教大會以「職場門徒建造—門徒原動力」為題,於6/2~7/7 在台北等8 區舉行。邀請職場宣教中心三位資深傳道魏榮祈牧師、林金法牧師、徐志順牧師分享。若你已經好久沒傳福音了,若你不知道怎樣帶領人成為門徒,甚至正處在服事低潮中,請立即報名(www.ccea.org.tw)。讓我們藉由讀經、背經、研讀、默想的教導,使神的話語成為更多職場人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每週五早晨,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您來電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