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在休息中享受主愛
期數:2018/05
作者:口述/彭秀珠牧師 整理/ 黃莉雯

1月2 日,彭秀珠牧師在台中但以理學院授課中,突然因急性腦出血,被緊急送至中國醫藥學院開刀。住院45天後, 才回台北娘家靜養。

「當時突然全身冒冷汗,天旋地轉,連站都站不住。只能緊扶著牆壁,默默求主保守。感謝神,存留了我的生命,讓我能經歷祂愛的大能,與弟兄姊妹無私的照顧。45天裡,先生志順牧師一天也沒有離開,天天睡在醫院裡,告訴我他愛我,讓我充分感受到他深厚的情愛。」秀珠牧師說。

點點滴滴都是愛
腦出血,俗稱腦中風。當時血塊阻塞到秀珠牧師的小腦,先後動了兩次手術。醫生先為她裝上外管引流,然後再裝內管,讓腦脊髓液能由腹部吸收。過程中,秀珠牧師一度非常難受,但卻驚嘆神所造的身體如此奇妙。她說:「感謝神所賜給我過去每一分每一秒的生命。透過復健,我才發現神給人很多能力,語言、平衡力、抓握…。以前把這些看得太平常,現在點點滴滴都是感謝,因為都是神的愛!」

秀珠牧師這次生病, 有人說是因為她平時太忙,也有人說是因為她之前有高血壓,又遇上天氣冷…,「我不會去想為什麼,我只要能享受祂的恩典,更深地思想信仰,領受家人、弟兄姊妹的愛,就很滿足了。」秀珠牧師表示,過去她是只要一休息就會有罪惡感的人,但現在卻能在休息中享受主的愛,實在是很大的恩典。

「醫生告訴我,腦中風的復發率是50%,因此要非常小心。但我不害怕,只盼望在如飛而去的那天,主能帶我進入與祂愛的關係中。我只求自己能忠心跟隨到底,在羔羊婚宴上不缺席,和但以理學院的同學們一起去朝見祂!」

服事腳步不曾停歇
經歷生死交關的秀珠牧師,全職服事已滿13年,「記得當初參加陽明山退修會時,看到夏忠堅牧師和林金法牧師的忙碌身影,我就心想,不知能否幫忙分擔一些?於是2005年5月13日我進到職場宣教中心,2016年6月18日被按立為牧師。這段時間以來,我的服事腳步幾乎不曾停歇。」

排行老大的她,責任感十分強烈,家中3個妹妹1個弟弟,向來都是她在照顧,並不習慣被照顧。「這次病痛,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被愛、被照顧著。尤其出院後到台北樹林和爸媽一起生活,媽媽每天兩次牽著我到公園散步。母女邊走邊談天,這樣的相處時光好久不曾擁有了。」秀珠牧師覺得自己因禍得福,跟家人的關係也更升級了。

謝謝大家這麼愛我
她特別感謝住院期間,有3位但以理學院的學生每天輪流帶她去做2次復健,「她們都是特地前來的,扶著我進洗手間,把我當家人照顧,還有許多人為我禱告。若不是主的愛,怎麼做得到?」雖然出院了,但一想到住院期間大家的愛,秀珠牧師仍激動到說不出話來,「謝謝大家這麼愛我,我真的好感動!」

秀珠牧師說她有7件要特別感謝的事:1.感謝主存留生命;2.過去神所賜的日子和能力;3.感謝大家用愛包圍、服事、代禱;4.身體一天比一天更進步;5.跟家人關係更提升;6.與丈夫志順牧師同甘共苦,愛更顯深厚;7.愛主的心更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