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學習保羅 效法基督
期數:2018/04
作者:桃竹苗區職場 林金法牧師

    感謝神的保守與帶領,服事近20年來,我們家已經換了3部車!這不是因為我們喜新厭舊,而是每部車天天往返台北和桃竹苗,扎扎實實累積30萬公里後,最後漏油、漏水…,才不得不報廢。雖然面對這樣的結果,讓我們有些困擾,但卻深深為能服事神,而充滿感恩。

辛苦勞碌  晝夜做工

    帖撒羅尼迦後書三:7-9:「你們自己原知道應當怎樣效法我們;因為我們在你中間,未嘗不按規矩而行;也未嘗白吃人的飯,倒是辛苦勞碌,晝夜作工,免得叫你們一人受累。這並不是因我們沒有權柄,乃是要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效法我們。」

    記得有一次,我與妻子陳峰蓉牧師從台北開往中壢,準備為一位弟兄做開刀前的祝福禱告。但因高速公路大塞車,反應不及,發生連環車禍,最後只得下高速公路做筆錄。這一來一往花了許多時間,心情也跟著低落,本想折返台北,但隨即想起保羅,他的服事不也是有高山有低谷?他的辛苦勞碌、晝夜作工,成為我跟峰蓉的榜樣。所以即使常常因授課或服事,而必須深夜晚歸,心中也極為甘甜,因為配得為神擺上。

    10多年來,我在桃竹苗但以理學院授課,有許多職場基督徒前來接受兩年的服事裝備。期間,有人順利結業,但也有不少人打退堂鼓。在職場上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時,許多人會忿忿不平,甚至產生以惡報惡的心…。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就學習保羅的榜樣,用愛陪伴,以同理心來接納,鼓勵學員們繼續讀經禱告,等候神的帶領。

效法保羅  成為榜樣

    保羅不但用愛來牧養,他也教導我們要體貼天父的心,以為父的心腸來牧養弟兄姊妹。他說:「我寫這話,不是叫你們羞愧,乃是警戒你們,好像我所親愛的兒女一樣。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林前四:14-15)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是一個牧養的人嗎?你有許多弟兄姊妹需要關懷牧養嗎?你在關懷牧養的過程中,也常感到挫折沮喪嗎?保羅在凡事上做榜樣,叫門徒效法他,好知道在每件事上當怎樣行。他甚至對哥林多教會說:「我求你們效法我…。」保羅之所以能要求門徒效法他,是因為他效法基督。他提醒我們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讓我們學習保羅的服事態度:不但以禱告來牧養,也要以真理來教導;不但以眼淚和愛來牧養,也要以生命成為榜樣來牧養。好讓跟隨我們的弟兄姊妹,能活出美好的生命來榮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