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跨出信心的第一步
期數:2018/02
作者:華理克 Rick Warren

你或許對你的事工充滿了異象,但更重要的是,你不能只讓它停留在腦中或掛在嘴邊,而必須予以落實。我認識數以千計的牧師,他們都對事工懷抱各種異象,但遺憾的是,很多人都只停留在夢想的階段,而從未付諸行動。

如果異象只停留在腦中,永遠都只是老生常談,而從不落實,這會有什麼益處呢?馬鞍峰教會的異象如果沒有憑信心採取行動,那它將永遠只會是一個異象,永遠不會被實現,當然也就不會有今天的馬鞍峰教會。
 
從小處著手的信心
上帝很少會要我們的信心在短時間內大躍進,反而,祂要我們從小處著手,隨著信心的增長,一步步慢慢成長。但我們還是得先跨出第一步,之後才能慢慢地再走出下一步。
 
約書亞記一開頭,以色列人就面臨到信心的考驗:他們來到約旦河對岸,遙望著應許之地。曠野漂流40年後,終於,以色列百姓看到了日思夜盼的家鄉。在年輕新領袖約書亞的帶領下,邁步跨河的時候到了 !
 
約旦河並不是一條大河,除了氾濫期外,平時僅有100呎寬、20呎深。但你猜,當上帝要以色列人過約旦河時,河有多寬?當時是春天,雪水剛從山頭融入河中,使得約旦河從潺潺小河變成滔滔大河。所以此時想渡河,當然困難重重。
 
上帝顯然把他們擺在一個極艱難的處境中,渡河似乎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當這位國家的屬靈領袖一把腳踏入約旦河跨出信心的第一步時,上帝施行了神蹟,將上游17英哩的河水攔住,結果水退了,以色列民順利過河了。
 
勇敢向恐懼宣戰
上帝給了你事工的異象,但前面有約旦河攔阻你的去路。你知道攔阻你的河是什麼嗎?萬事起頭難。如果你知道上帝定意要你去做某事,但那卻是你最畏懼的,你會如何?
 
勇敢去做!只要知道是對的,就要向恐懼宣戰。勇敢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即便如此,仍堅持去做。一旦你跨出了第一步,信心就會油然而生。
 
你可以從小處著手,但無論如何都必須開始。跨出第一步,是最重要的關鍵。我的經驗是,在實現異象的過程中,最艱難的總是第一步,但這卻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會強迫你正視內心的恐懼,進而勝過它。
 
這不一定是很大的一步,但它必須發生。傳道書十一章4節說:「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讓我們來看看馬鞍峰教會會友凱倫的見證。
 
夢想不會成真, 除非以信心回應。或許上帝已經給了你一個新的點子。我鼓勵你,讓上帝擴展你,帶著信心勇敢跨出去。你會很蒙福的。想像一下,當你邁出信心步伐時,上帝會在你的事工中成就什麼大事。
 
正如以弗所書三: 2 0 所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滿滿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上帝不會催逼我們,而是在我們心裡動工。祂的靈會溫柔地在我們裡面運行,成就一切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本文摘自Rick War ren’s Ministry Toolbox-《How to Star t Growing Toward Your Vision Thi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