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服事是一場人生馬拉松
期數:2017/09
作者:華理克牧師

服事就好比跑一場人生的馬拉松,重點不在於你如何開始,而是你如何結束。

在哥林多後書四章1-18節,保羅對於如何跑到終點,提出了7點建議:
 
我們既然蒙憐憫(1 節)
 
每個人都有上帝量給他的特別服事,這是神給我們的恩典。因此,我們不能藉著服事來提高自己的價值,更不需要藉機成為牧師或教會領袖來高抬自己。
 
只將真理表明出來(2 節)
 
持守誠實無偽的心,會激發你的生命力,而罪咎感會讓人精疲力盡。要棄絕暗昧可恥的事,不行詭詐,這也包括了忠心傳講神的話語,不謬講或混亂神的道。
 
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5 節)
 
我們需要有正確的動機。許多人剛開始服事是僕人,最後卻變成名人。你需要學習單為一位觀眾而活,那就是耶穌基督。
 
不是出於我們(7 節)
 
我們只是平凡人,要接受自己的有限。崩耗的最快方式就是試圖成為超人,而謙卑,就是誠實地面對自己的軟弱。
 
叫恩惠因人多 越發加增(15 節)
 
唯有愛,才能讓教會成長、茁壯、常存。你必須先愛人,否則你的事工無法長久。
 
讓內心一天新似一天(16 節)
 
我有一個座右銘─每天一小憩,每週一安息,每年一退修。你要花時間充電。空軍知道如何在空中加油,同樣,你也不需要每次都先著陸後才加油。
 
看重極重無比的,忽略至暫至輕的(17~18 節)
 
把焦點放在目標上,而不是問題上。唯有顧念所不見的,才能成就不可能的事。你若想在服事的馬拉松中,得著最後的勝利,就必須了解,再偉大的人也只是擁有非凡決心的平常人。
 
我們如果凡事都從問題點出發,永遠不能成為上帝要我們成為的人。這個世界需要你的服事, 因為是上帝呼召你來投入服事的,所以你當然可以坦然無懼地, 來向祂支取力量與恩典!
 
本文摘自Rick Warren’s Ministry Toolbox-《How to Last in Mini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