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1313 亮晶晶
期數:2017/09
作者:夏忠堅牧師

哥林多前書十三:13 是大家十分熟悉的經文,「信望愛」也是許多基督徒企業店頭喜歡用的名號。雖然「信望愛」被使用得太普遍,但是「信望愛」仍然是我們信仰的根基與道路。有鑑於此,我們在各地邀請一些教牧同工,組成成長小組,就取名為「1313 教會轉化小組」; 我們以FB、Line 分享教會建造的簡短信息,使用「1313 亮晶晶」作為平台代號,分享信仰生活的小影音「每日一夏」,也放在這個平台上。歡迎你每日來訪或訂閱!


1313 亮晶晶 2017.8.16
成長的標準

衡量一個基督徒生命成熟的標準,應當不是看他有沒有參加主日崇拜﹑ 是不是遵守什一奉獻﹑有沒有參加團契﹑有沒有參與教會的事奉。而是應當看他走出教會大門之後, 在他的社區裡﹑ 在他的辦公室中會不會愛人﹑服事人,會不會活出基督的生命,能不能為基督作見證﹑傳福音引人歸主,會不會帶領人做主門徒?
 
衡量一個教會是否成長,不應該看主日崇拜有多少人,團契小組有多少人,而是應當看該教會的信徒,來到教會是否得到足夠的激勵和裝備,能夠走出教會去傳福音﹑帶領門徒。

1313 亮晶晶2017.8.18
散會比聚會更重要
 
台灣教會向來非常注重聚會,當我們要看一個教會好或不好,我們常常用這個教會聚會人數多或少、聚會人數增長快或慢來衡量。要看一個基督徒好或不好,我們也常常用他是否每個主日參加聚會、是否參加小組聚會、是否參加禱告會做為衡量。可見在教會和基督徒心目中,聚會是何等的重要。
 
然而, 參加聚會不過是一、兩個鐘頭的表現而已,就算一個禮拜熱心的參加兩三個聚會,也不過是5、6個鐘頭的表現而已。但是散會之後,每禮拜7天﹑每天24小時的基督徒生活,豈不比聚會的一、兩個鐘頭還要來的重要嗎?為什麼我們總是注重聚會,卻忽略散會?

每日一夏2017.8.22
上帝要人與祂建立團契關係
 
「神將祂的靈賜給我們,從此就知道我們是住在祂裡面,祂也住在我們裡面。」(約壹四:13)
 
團契是一種夥伴關係,彼此之間處於相交的狀態, 能夠具有: 同有、同享、同心合意、同負一軛、互通有無的親密關係。
 
但有限的人類,怎能與其他人建立如此深入的團契關係、享受如此親密的團契生活?夥伴各懷鬼胎、夫妻同床異夢、朋友貌合神離、同事人心隔肚皮…,這些不都是現代社會的「正常」現象嗎?甚至在教會中,同工信徒間,「同我吃飯的人,用腳踢我」,也不算是新聞!所以,我們怎麼能活在團契的實質關係中?
 
感謝上帝!人是上帝按著祂的形像和樣式造的,三一上帝的形像和樣式之一就是團契,因此人可以擁有與上帝建立團契關係、與人建立團契關係的能力。不但如此,上帝創造人的目的之一,就是要人與祂建立團契關係,而且,上帝呼召人要為與上帝團契、與人團契而活。
 
歡迎您加入

LINE1313亮晶晶」https://line.me/R/ti/p/%40voy8111a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csh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