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吸引人的神
期數:2011/08
作者:王淑霏牧師
        我想,全世界最有耐性的,就是上帝了。因為「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哥林多前書十三:4)。上帝願意長久忍耐等候,直等到我們被祂的愛吸引,願意回轉歸向祂。
 
        耶穌的愛彌補內心缺憾
 
        曾經,我是一個非常不快樂的孩子。在沒有認識上帝之前不太會笑,因為不知道有什麼事情值得開心。我也是一個敏感並對愛有很深渴望的孩子,但卻生長在一個充滿爭吵與撕裂關係的家庭中。所以我不但很少笑,反而還常哭。
 
        十七歲那年的聖誕夜,我踏進了教會,馬上就被教會溫馨的氣氛所吸引。看到許多不認識的人對我親切打招呼時,我知道這裡有我要的東西。而當聽見耶穌愛我並捨己的生命信息時,我對自己說:「我想擁有這位神,想要祂的愛。」於是,在那個看見愛發光的夜晚,我決志信了耶穌。
 
        在信了主、飽嚐主恩滋味後,我常忍不住會想:如果能更早一點信主,那就更好了!相信這也是許多基督徒常有的想法。但直到最近我才明白,若不是在破碎家庭中長大,或者我永遠都不會覺得需要耶穌。反過來說,是耶穌默默伸手等待我很久,直到我對地上的愛傷心失望時,才終於看見耶穌。
 
        神的愛吸引我們歸向祂
 
        其實祂一直都在,年幼時就有人帶我去過教會;但那時的我還不覺得需要耶穌。直到我受傷了、失望了,開始對愛發出極深的渴望時,才看見了一直守候在旁的耶穌,於是就被祂的愛所吸引。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雅歌一:4)。若不是上帝親自吸引我們,我們是很難主動快跑跟隨主的。是祂一直在招手呼喚我們,當我願意把眼目從世界轉向祂時,就被祂的慈愛和憐憫所吸引。
 
        耶穌定意要拯救我們
 
        是耶穌主動愛我們、尋找我們、等著拯救我們。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被祂吸引,然後降服下來。所以不是我們決定要信耶穌,乃是祂用各樣的方式吸引我們,一直忍耐等候著我們回轉。「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作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耶利米書三十一:3)。
 
        誠實地說,我覺得自己是個受恩寵的人,雖然我不覺得我有什麼特別,但就是一直很受寵。當我正在想我怎麼被神如此恩待時,聖靈提醒我曾做的一個禱告。
 
        上帝在我身上早有計畫
 
        初信主時,我很希望能像其他姊妹一樣有主的榮美,但處在青春期的我覺得自己長得不漂亮,可能很難彰顯主的榮美。因此,我跟神禱告說:「雖然我長得不美,但我希望自己很可愛,因為可愛就是讓人可以去愛的意思,求主讓我成為一個很可愛的人」。
 
        當時我就讀高三,每天上學要步行將近30分鐘,這段路程我就為這件事禱告,禱告了將近一個學期後才停止,因為我很清楚上帝已經應允我的禱告。上帝在我身上做了一個更新改造的工作,讓一個原本不可愛的人變成可愛,因為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我發現可愛已經是旁人給我最多的形容詞。
 
        曾經我以為,是因我做了那個單純又聰明的禱告,以致我現在得著這個甜美的果子。但聖靈卻提醒我,不只是因為我做了那個禱告,所以上帝應允垂聽,而是全能全知的上帝知道我一生的道路,所以在我還沒有求,甚至是不知如何求之前,就決定要施恩寵予我,好讓我可以面對未來的事奉。
 
        聖靈不徒然說話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哥林多前書二:9-10)。
 
        在我們生命中,從信主的時刻,到每個立志事奉、行善的時刻,都是聖靈的工作。我們以為是自己決定要信主、立志事奉主,為主大發熱心,其實這一切都是愛我們的神早為我們安排預備好的。是祂把感動放在我們裡面,好叫我們按著聖靈的感動來禱告。祂深知我們每個人一生的計畫及命定,所以祂的每個感動都是有意義的。聖靈是不會徒然說話的。
 
        讓人被上帝的愛所吸引
 
        耶穌說,「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裏來的。」(約翰福音六:44)原來我們能夠來到主面前,都是因為天父不斷地吸引我們,以致我們可以來到施恩寶座前,得憐恤蒙恩惠。
 
        耶穌並沒有高舉自己的智慧、能力和恩膏來吸引人,因為祂知道吸引人的乃是天父。而當耶穌終於願意被高舉來吸引人時,卻是將自己獻上為祭,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就如同耶穌所說,「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約翰福音十二:32)。
 
        我們需要學習高舉耶穌,好讓萬人可以被吸引來歸向祂。因此,我們這些事奉上帝的僕人和使女們,每當站在台上事奉時,要求神幫助我們避免驕傲的試探,因為能吸引人的,永遠是上帝,而不是我們。
 
        我們要把人帶到上帝面前,而不是自己。要讓人被上帝的愛、恩慈、公義、聖潔、能力所吸引,而不是被我們所吸引。我們只是個導管,是上帝要得著當得的尊榮,而不是我們;是上帝的名要被高舉,而不是我們。
 
        「願你吸引我,我就快跑跟隨你。」(雅歌一:4)神要我們快跑跟隨祂,所以用永遠的愛不斷地吸引我們。既然上帝是用愛和百般的忍耐來吸引我們,願我們跟隨祂的人也能持守「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哥林多前書十三:4)的真理來事奉,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