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7/09
作者:夏忠堅牧師
8 月1-3 日,基督教福音協進會於台中2100 教育會館,為牧家少年(小PK)舉辦了別開生面的「牧家少年挑戰營」,共有40 位小五到國三的小PK 與會。
 
本次營會有許多突破性的創舉。第一晚的「體驗式敬拜」,把小PK 從小熟悉的音樂敬拜變得更真實,同時也更深經歷神的同在。營地裡有一個由貨櫃屋排列組成的迷宮,過去常被一些大學生當鬼屋場景,用來驚嚇學弟妹,但這次大會卻以此來讓小PK們經歷神。營會第一晚音樂敬拜的主題曲「有主在我船上」,是小PK 們從小耳熟能詳的。當唱到這首歌時,每組都被分配到一條童軍繩,將全組圈在一起,以象徵在同一條船上。然後一邊唱著「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一邊摸黑進入迷宮。讓這些從小在教會長大、視音樂敬拜為稀鬆平常的小PK 們,突破過去對敬拜的認知。
 
第二天是「食物銀行大挑戰」。先讓各組從遊戲中贏取虛擬貨幣,再一起討論如何選購食材。有些組因得分不高,只能買青菜豆腐,眼巴巴地看著別組大魚大肉。一方面真實體驗到食物分配不均的社會現實,一方面也讓他們在食材有限的情況下發揮創意。最後再由「1919 食物銀行」帶來驚喜美食,讓缺少食材的小PK 們飽餐一頓,也更了解1919 食物銀行的意義。第三天是「城市大冒險」,除實際參觀救助協會台中食物銀行園區,也讓PK 們到台中恩友中心為街友發餐打菜,一起用餐,反思自己擁有的幸福。
 
緊接在小PK 營會後的,是8/6-18 的大PK 暑期平潭志工服務。由7 位高中、大學PK 與2 位輔導所組成的服務隊,前往福建平潭,配搭當地教會,共進行7 個營會的服事,包括3 個長者關懷聚會(共約250 人)、2 個兒童營會(共約150 人),還有1個青年領袖營(87 人)。
 
這7 個孩子都是參加今年2 月6~9 日在台北舉行的牧家子女成長營後,自動報名的。他們不僅接受嚴格志工訓練,也自籌旅費。在長者關懷聚會中,PK 們使出渾身解數,讓那些一生沒離開過漁村,聽不懂普通話的長者們笑得合不攏嘴。在兒童營中,藉聖經故事、品格與體驗教育,為孩子們作好榜樣。在青年領袖營中,除激發青年領袖自覺,也提醒他們要回饋社會,愛家愛教會。13 天盡心盡力的服事,不僅贏得所有被服事者的掌聲,也與當地教會的PK 們建立深厚情誼,為年輕生命留下美麗的印記。
 
懇請您持續關心與支持,每週五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www.cce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