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給成長伙伴的一封信
期數:2017/08
作者:夏忠堅牧師

這些年來,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的事奉有極大的改變。我們的事奉包括:推動教會健康發展的「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幫助教會發展社區宣教的「基督教救助協會」,以及推動領袖訓練的「標竿基金會」。

 
救助協會在教會的接納與社會、企業的支持下,有相當快速的成長。目前與救助協會搭配成立1919 服務中心的教會有1,174間(多數是中小型教會);接受食物銀行、急難救助金服務的對象,大約有四分之一信主進入教會;弱勢家庭兒童陪讀班的孩子,約有八成會參加兒童主日學、少年團契。標竿基金會每年運用柳溪社區教會的影音素材,在全台7 個地區舉辦「台灣領袖高峰會」,也得到教會與弟兄姊妹的肯定,有顯著成效。
 
但相對的,福音協進會卻似乎較為「萎縮」。過去福音協進會以推動福音運動、舉辦大型聚會,得著眾教會的信任與支持。然而這幾年來,我們「刻意」放下只讓教會「短暫有感」的運動型事工,回歸到對教會更根本的建造,提供對教會真正有幫助的事工。因此,我們更加努力推展「健康教會建造研習」、「芥菜種教會轉化計劃」、「職場宣教」、「小組長訓練」、「靈修敬拜研習」、「釋經講道研習」、「家庭發展事工」、「旺得福俱樂部長者事工」、「本土宣教士認領」。期待協助教會塑造門徒,建立門徒化教會。為此,我們也在各地陪伴教牧同工,每兩個月進行一次「1313 小組」聚會(1313 取意自林前十三章13 節)。
 
雖然福音協進會的事奉是非常「根基式」的,但我們所服事的幾乎全部都是中小型教會。這些教會常處在信徒流失、信徒老化、缺乏人才、缺乏資源的自顧不暇狀態中。他們需要福音協進會、救助協會的幫助,但卻無力回饋支持這兩個機構的需要。救助協會可以從社會大眾與企業募集資源,財務還可以維持平穩,但福音協進會的財務卻常常陷入困窘的處境中。
 
福音協進會去年的餘絀是–233,922 元,我們還可以從過去累積的些許盈餘中補平。但是單單從今年1 月到6 月,我們累計的餘絀已達-4,716,431 元,這是我們從未有過的嚴重缺乏。不得不在年中發出呼籲:請奉獻支持福音協進會的事奉!請奉獻支持福音協進會服事台灣眾多中小型教會!

懇請您持續關心與支持,每週五全體同工仍在禱告會中為伙伴們代禱,歡迎提出代禱需求(02-8660-9995#114 謝姊妹/www.cce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