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屬靈爭戰
期數:2017/07
作者:夏忠堅牧師

那天,在迦密山,以利亞在屬靈爭戰中大獲全勝!

亞哈作以色列王,帶領百姓事奉敬拜異邦神明巴力、亞舍拉,惹動上帝的怒氣。先知以利亞禱告天不下雨,結果3年6個月天沒有下雨。之後,上帝要重新降雨,就差遣以利亞去見亞哈。以利亞要求亞哈招聚以色列百姓,也招聚事奉巴力的450位先知、事奉亞舍拉的400位先知,一起登上迦密山。

以利亞要求巴力的先知與他各自築壇,各自將牛犢擺上祭壇,只是不可以點火;然後各自祈求,看看哪一位神可以降火焚燒祭物。

於是,巴力的先知從早晨到正午,持續在祭壇的四周踊跳呼求,卻沒有任何回應。以利亞譏笑他們說:「大聲求告吧!你們當叫醒他。」這些巴力先知狂呼亂叫,用刀槍自割自刺,從午後直到獻晚祭的時候,卻沒有任何動靜。

以利亞對眾民說:「你們到我這裡來!」以利亞照著以色列支派的數字,取了12塊石頭,以耶和華的名築一座壇,擺好柴與牛犢,並在壇的四圍挖溝。他又吩咐百姓取水倒在祭物上,直到祭壇、溝裡都滿了水。到了獻晚祭的時候,以利亞禱告說:「亞伯拉罕、以撒、以色列的上帝,耶和華啊,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上帝…求你應允我,應允我!使這民知道你─耶和華是上帝。」於是,上帝降下火來,燒盡燔祭、木柴、石頭、塵土,又燒乾溝裡的水。

眾民看見了,就俯伏在地說:「耶和華是上帝!耶和華是上帝!」於是,以利亞吩咐百姓抓住巴力與亞舍拉的先知,將他們帶到基順河邊盡都殺了。以利亞又再次上到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向上帝禱告,求賜下雨水。禱告七次之後,僕人看見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如人手掌那樣大。霎那之間,天起黑雲,降下大雨。

以利亞在迦密山築壇,與巴力先知進行了一場激烈的屬靈爭戰,以利亞大獲全勝。大獲全勝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結果,復活的基督已將撒但踐踏在腳下,並將踐踏蛇蠍、勝過仇敵的一切權柄與能力賜給我們,因此,我們當然可以靠著基督誇勝!

然而,在我們心靈中的迦密山頂,你可常有祭壇?常獻晚祭?常有靈火降下?常靠著基督誇勝?或者,有時候心中看這世界的人事物高過於上帝,以至於出現了巴力的祭壇?

面對這個世界,我們也常常處在迦密山頂。我們常常看見各式各樣的「巴力先知」,他們代表著各樣思潮、主張、追求,他們踊跳呼求、狂呼亂叫、自割自刺,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使人誤以為那才是先進、開放、尊重。教會與基督徒是否常常登上迦密山頂,舉起禱告的手,或將臉伏在兩膝之中,來向上帝呼求,而使聖潔的靈火降在這世代?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但願我們跟隨以利亞的腳蹤,登上迦密山,讓我們也在屬靈爭戰中大獲全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