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成為世界級基督徒( 二)
期數:2017/05
作者:華理克牧師

在上期中,我們提到成為世界級基督徒的必要性,以及要成為這樣的人,就必須心意更新而變化,在觀念與態度上進行三方面的轉換:一、從以自我為中心轉成以他人為中心;二、從地區性轉為全球性思維;三、從今世轉向永恆的思維。

 
從地區性轉為全球性思維
 
上帝是普世的上帝,祂愛祂所造的萬物,正如約翰福音三:16所說:「神愛世人…。」
 
使徒行傳十七:26-27:「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個人不遠…。」
 
其實世上大多數人都已有全球性的思維。最大的媒體與商業集團都是跨國公司。我們的生活愈來愈與其他國家的人連結,不管是時尚、娛樂、音樂、體育,甚至速食,都受外國文化影響。甚至你所穿的,你所吃的,都可能是在其他國家生產的。我們遠比我們所了解的更與世界連結。
 
我們生活在一個令人振奮的時代。現在生活在地球上的基督徒遠比過去任何時代的基督徒都多。具有全球性思維的第一步,就是開始為特定的國家禱告。一個世界性的基督徒會為世界禱告。請從準備一個地球儀或世界地圖開始,為每一個國家提名代禱。詩篇二:8 說:「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賜你為田產。」
 
禱告是世界宣教最重要的工具。人們可能會拒絕我們的愛或信息,但他們無法拒絕我們的禱告。禱告就像一個洲際飛彈,你可以用禱告來瞄準一個人的心,無論他是在10呎之內或在一萬公哩以外。
 
那麼你該為什麼禱告?聖經告訴我們,要為有機會做見證、能開口傳講、人能信主、福音快速傳揚,還有能有更多工人禱告。禱告能成就上帝所要成就的,也能幫助我們與世界其他夥伴同工。你也應該為宣教士與其他參與普世收割的工人禱告。
 
另一個促進全球思維的方式,是用「大使命的眼睛」去閱讀且留意新聞。無論何處有變動或衝突,你可以確定上帝會利用這些事領人到祂跟前,因為人在壓力與變動當中最容易接受上帝。世界愈加速改變,人們對福音就愈開放。
 
轉變為全球化思想的最佳途徑,就是盡快前往另一個國家短宣!親身體驗另一種文化是無可替代的經驗。
 
使徒行傳一:8:「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做我的見證。」耶穌要門徒出去到他們的社區(耶路撒冷)、他們的國家(猶太全地)、其他文化(撒瑪利亞),和其他國家(世界各地)向人傳福音。請注意:我們的宣教行動是同步而非逐一進行的。雖然並非人人都有宣教的恩賜,但上帝已呼召每個基督徒在某方面承擔使命,向以上四類群體宣教。你是使徒行傳一章8節的基督徒嗎?
 
訂下目標,去參與向這四個目標群體宣教的計劃。我敦促你作好儲蓄的準備,不管如何都盡快地參加一次海外短宣。幾乎每個宣教機構都能助你成行,這會擴大你的胸襟、開闊你的視野、增長你的信心、加深你的愛心,讓你經歷前所未有的喜樂,甚至還可能成為你一生的轉捩點。
 
從今世轉向永恆的思維
 
想充分善用你在今世的時間,就必須要有永恆的思維。這會幫助你不再只關注那些枝微末節的小事,而能分辨出甚麼事情是真正有意義又能存之久遠。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四:18說:「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許多我們現在花費大量精力的事,可能一年之後根本無關緊要,也跟永恆毫無關聯。請不要用你的生命來與稍縱即逝的事物交易。
 
你讓哪些事阻礙了你的使命?甚麼會阻礙你成為一個世界級的基督徒?不管那是甚麼,放手吧!
 
耶穌告訴我們「把財富積在天」。該怎麼做?在一段最被人誤解的言論中,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屬世的錢財為你自己結交朋友,到了沒有錢財的時候,你們可以被迎進永恆的居所裡去。」耶穌的意思不是叫你們用錢來收買朋友,而是指你應該用上帝所給的金錢領人歸向基督,他們將會成為你永遠的朋友。當你上天堂時,將得到他們的歡迎和接待,這才是你的最佳投資。
 
你可能聽過這句話: 「你無法帶走任何東西。」但聖經說你可以藉著投資在往那裡去的人身上,預先把財富寄過去。這樣,他們為自己積存真正的財富在天上,才是安穩的永恆投資!他們在地上也能活出結果子的基督徒生命。
 
別再想藉口了,現在就想想有甚麼創意方式能幫助你完成大使命吧!只要你願意,總會有辦法的,有許多宣教機構都可以協助你。
 
或許你認為一定要有來自上帝特殊的呼召,或是期待甚麼超自然的感動或經歷。但上帝早已呼召我們,我們都被呼召來完成上帝對我們生命的五個目的:敬拜、團契、成長、服事、宣教。
 
上帝不是只使用祂的某些百姓,而是要使用祂所有的百姓。我們都被呼召來承擔宣教的使命。上帝要普世教會把整全的福音傳遍全世界。
 
如果你想效法耶穌,你要關心祂所愛,要有一顆擁抱世界的心。不要只關心你的家人與朋友能否信耶穌,這世上有超過60億人,而耶穌要所有失喪的孩子都回轉歸向祂。
 
大使命是上帝給你的使命,而履行你的本分是活出有意義人生的秘訣。
 
本文摘自:Rick War ren’s Mini s t r y Toolbox - How to Become a World-Class Christian(P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