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航向月刊
航向月刊
餵養主的小羊
期數:2017/05
作者:彭秀珠牧師

曾經,我每天工作十多個鐘頭,早出晚歸,天天晚上拖著又餓又累的身軀回家,掙扎著到底要先睡覺,還是先吃飯?沒想到有一天,竟然傍晚6點就回家。從樓梯間窗外望去,還可看到落日餘暉,心中又驚又喜,不知今夕是何夕。


陪伴小羊成為門徒
 
雖然我的事奉忙碌, 但我甘心樂意。唯一仍掛心的,就是無法定時陪伴、牧養、造就但以理學院的學生,及各職場團契中的夥伴們。有一次, 在前去見一個「小羊」的路上, 我哼著詩歌,突然感受到主如此愛我,而我對主所愛的小羊又付出多少?不,我絕不能輕忽這陪伴牧養的職分, 於是那天立刻按著感動, 與小羊敲下時間,開始長久陪伴。
 
全職服事15年來, 在陪伴許多小羊的日子裡,我看到神的愛進到他們心中,經常被他們的敬拜禱告所撼動。陪伴讀經時,也常看見他們對神話語的順服。這些小羊們都才剛信主不久,卻把自己深深獻上。突然, 我明白, 那是神親自在吸引、引導他們的生命,而不在於我做了些甚麼。耶穌要我們「去」,使人作主門徒,祂就常與我們同在。而我感覺在陪伴小羊成為主門徒的事奉上,也常經歷到神的同在。
 
說實在的, 一開始要花時間建造門徒, 並不是件易事,但我們若能用愛耶穌的心來陪伴他們,那就容易多了。耶穌清楚祂在世上的使命若要延續,就要有門徒,因此徹夜禱告,到了天亮便隨自己的意思選召門徒。所以,門徒蒙召不是因為多有能力,而是按著神的旨意和揀選。
 
一同走使命的人生
 
耶穌以3 年半的時間,親自訓練門徒,也實際操練門徒。耶穌之所以要門徒「常和自己同在」,一方面是要與門徒建立生命的連結,而另一方面是要透過長時間的相處,讓門徒更認識耶穌。所以耶穌和門徒們一起走遍各城各鄉,共同生活、禱告、唱詩、讀經、吃喝… 。以致門徒們把祂的舉手投足、一言一行,都刻記在心中。因效法祂的榜樣,而被影響、更新、提昇,以致願意獻身,將所聽到的、所看見的、所領受的,一一見證出來。最後奉差遣出去接觸萬民,繼續耶穌未完成的福音使命,使萬民做主的門徒。
 
與門徒常同在,這是永恆的友誼,是一同走使命的人生,更是一個「帶門徒朝見耶穌」的異象。但願主與我們常同在、堅定我們,讓我們陪伴更多小羊一起忠心跟隨主。將來同心聚集在主前,同得生命的冠冕!